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幻灯片 > 正文

厦门打造轨道交通站点“四好”风景线

2020-09-25 08:29:09  作者: 沈华铃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厦门打造轨道交通站点“四好”风景线

BRT县后站,城管队员正在摆齐非机动车

东南网9月25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沈华铃/文 沈威/图 通讯员 陈俊芳 陈梦璇)连续半个月,出动13000余人次,厦门市执法局对全市轨道交通沿线站点市容及非机动车停放秩序精雕细琢,完善了轨道交通站点、BRT站点沿线及周边460个细节,大大提升了市容市貌,守护住城市“高颜值”。

此次整治行动,对每一个站点都按照“四好一无一规范”的目标打造,高标准、严要求。下一步,市执法局将按照任务部署会要求,在抓责任落实及长效管理机制上下功夫,着力营造更加整洁优美、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让厦门这座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更加耀眼。

细节雕琢

打造轨道交通站点“四好”风景线

一排排非机动车,整齐停放在划线的非机动车停车位上,站点周边干净整洁,看起来十分舒心,两名城管队员在周边巡查,引导市民规范停车。这是昨日记者在BRT县后站看到的情景。

而在地铁文灶站周边,单车都停放在停车位内,摆放整整齐齐。

昨日,记者走访岛内外多个轨道交通站点,发现非机动车停放秩序良好,自行车、电动车都能按规定位置停放,站点周边市容市貌大大提升。

而这都归功于城管人一段时间以来对全市轨道交通站点市容市貌的精雕细琢。城市管理,就要下绣花的功夫,细节之处见真章。对每一个站点,市执法局都要求精细化管理,按照“四好一无一规范”的目标打造。“四好一无一规范”就是指非机动车停放规范、整齐有序,无流动摊贩,BRT站点、地铁口周边市政公用设施好、环境卫生好、绿化成效好、公共秩序好。

朝着这个目标,半个月来,在各区城管办的牵头组织下,共开展区一级的专项集中整治21次,共出动区、街(镇)、社区干部、志愿者9650余人次,公安(交警)、城管、交通执法人员3390余人次,以轨道交通站点为核心,开展持续的文明停放宣传和整治。

一个随地乱扔的烟头、一张乱贴的小广告……执法人员和志愿者们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历时半个月,完善460个细节,一道道“四好”风景线已经呈现在市民眼前。

长效管理

营造更加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

城市管理,是展现城市文明的一面镜子;轨道交通站点,是体现城市文明的一个窗口。加快建设高颜值厦门大会召开以来,市执法局积极对标更高标准,牵头开展新一轮市容市貌整治,确保全市市容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朝着精细化、科学化、规范化方向推进。对全市轨道交通站点及周边市容环境的整治提升,就是其中一项重要工作。

针对轨道交通站点非机动车停车秩序问题,在市执法局的牵头下,全市各区城管局、街镇及各部门迅速行动,规划停车位、安装围栏、施划停车线、设立非机动车集中停放区的牌子;同时,在站点周边加大文明宣传,多管齐下,使全市轨道交通站点周边的停车秩序大大提升。

据悉,自9月初整治任务启动以来,全市共新增施划非机动车停车位1.2万个(轨道交通沿线及站点周边5800余个),腾退公共自行车停放站点3处,制作并分发文明停放宣传材料3.9万余份。“城管蓝”守护“厦门靓”,用“匠心”,雕琢城市之美;用“细心”,破解老大难问题。轨道交通站点及周边市容环境和停车秩序的提升,让市民竖起大拇指。

下一步,市执法局将在抓责任落实及长效管理机制上下功夫,着力营造更加整洁优美、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让厦门这座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更加耀眼。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