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民生 > 正文

厦门大闸蟹礼券走热 您怎么看?

2020-09-23 20:42:49  作者: 薛 尧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大闸蟹礼券走热 您怎么看?

记者通过网络和实地了解礼券产品情况及市民看法

厦门日报讯(记者 薛 尧秋季来临,又到了吃大闸蟹的好时节,近年来,通过礼券、礼盒售卖大闸蟹已经成为一种流行趋势。日前,记者走访时发现,商家们把大闸蟹礼券产品包装得越来越精美豪华,但价格比市场上的大闸蟹高了不少。包装更精美,价格也更贵,面对这样的产品,几位市民也表达了各自的看法。

价格  

每只在50元至100元不等 

大约是市场价的几倍

连日来,记者通过网络、走访实体店,了解到目前一些在售大闸蟹礼券的情况。

在某网购网站上,记者输入“大闸蟹礼券”等关键字,立即跳出上万条销售信息。记者粗略查看,不少礼券的价格都在8只400元至800元区间,算下来平均每只在50元至100元不等,而个别商家则有推出“天价礼盒”,如一家知名蟹店有推出一款售卖价格为12888元的礼盒,内有4公4母共8只大闸蟹,当记者询问为何标价如此贵,对方客服称,该款礼盒配的螃蟹,母蟹可以重达8两,公蟹最小也有6两。

随后,记者又联系上一家售卖礼品卡的实体店,对方称,目前店内卖的最好的一款产品是价值999元的大闸蟹礼券,而原本该款的售价标价为1999元在售卖,相当于打五折售卖。

在菜市场上售卖的螃蟹,价格是否也这么昂贵?20日中午,记者来到第八菜市场。通过几个摊位对比,记者了解到,目前市场上的大闸蟹,一只的体重基本上在3至4两左右,公蟹一斤30元,母蟹一斤35元至50元。那如果按照目前了解的情况,大闸蟹礼券的价格平均是菜市场零售的数倍。

声音  

有人说口感一般不值得 

有人说作为礼品挺合适

随后,记者又先后采访了几位曾经购买过大闸蟹礼券的市民,让他们谈谈看法。“我去年花了888元买了一套礼券,一开始让我编辑短信发送给对方提货,结果短信发过去一个礼拜都没有消息,我只能打电话去跟客服确认,没想到客服称没有查到我的订单,要我重新发送短信,这一来一回,至少浪费了两周时间。”市民王女士说。

“这种大闸蟹的礼券都特别贵,从几百元到上千元都有,可东西提回家后,给螃蟹称重发现多少都有短斤少两的情况,而烹饪出来的口感和市面上常见的大闸蟹没有明显区别,还多花了那么多钱,觉得很不值。”市民张先生说。

不过也有市民认为,大闸蟹礼券作为礼品有它的价值所在。市民李先生说,“买大闸蟹礼券不一定是自己用,买来送人的也很多,包装好一点无可厚非,只要价格没有贵得太离谱都可以接受。”

分析

包装费用占一大半

有可能“名不符实”

为何礼盒大闸蟹会比散装的贵那么多,记者向一位有着20年卖蟹经验的陈先生请教。

“如今,大家生活富足了,中秋节不论送礼还是自己食用,总爱买一些大闸蟹礼券备着,而这些高昂价格的礼券背后,不但人工成本高,包装、广告、物流等等一切环节都需要资金,而这些成本会转嫁给消费者。”陈先生说,比如同样8只大闸蟹,在菜市场购买可能只需要100元,但一旦商家通过一系列的广告、豪华包装等步骤后,价格可能直接翻了10倍。

同时,陈先生还提醒读者,市面上标有“阳澄湖大闸蟹”字样的产品,其实很多并不是真正产于阳澄湖,而是有的来自江苏周边或湖北地区,所以消费者要仔细辨别,避免上当受骗。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