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海沧区 > 海沧频道 > 本地快讯 > 正文

厦门海沧:讲述奋斗故事 助力乡村振兴

2020-09-23 07:25:07  作者: 王晓萍  来源: 海西晨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讲述奋斗故事 助力乡村振兴

“新思想 我来讲”海沧区理论宣讲轻骑兵走基层活动在东孚开讲

宣讲员结合自身经历,带来乡村振兴故事。记者 唐光峰 摄

海西晨报讯(记者 王晓萍 通讯员 王德勇 林冬清丰收时节,在戏院内静听乡村振兴故事。昨日上午,“新思想 我来讲”海沧区理论宣讲轻骑兵走基层之“乡村振兴故事 我来讲”东孚专场活动在莲花社区百姓院子举行。

该活动由海沧区委宣传部和海沧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指导,东孚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主办,活动坚持“身边人讲身边事”的理念,邀请东孚各行业从业者作为宣讲员,结合自身所历、所思,带来一个个接地气的乡村振兴故事。

讲述故事 激发创业干事热情

逗趣的答嘴鼓表演《国家强 百姓富》博得阵阵掌声和笑声,其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拉开了此次东孚专场宣讲活动的序幕。

当日恰逢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四位宣讲员以“乡村振兴故事 我来讲”为主题,逐一开讲。“优良的家风是耕读文化的核心与精髓,是我们东孚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一代代地传承下去。”海沧区晨昕学校校长苏永远以“耕读文化促发展”为主题,详细解读东孚街道传承至今的家风家训,进一步弘扬耕读文化。

乡风文明是乡村振兴的紧迫任务,产业兴旺则是解决农村一切问题的前提。此次宣讲以产业发展为重点,邀请了张志民、沈韶希、黄汉宾三位分别来自玛瑙产业、花卉苗木产业及电商直播产业的从业者,讲述他们的从业故事,借此阐述对产业振兴的思考。

“从宣讲员分享的一个个故事中,我明白了乡村振兴的意义,同时也学到了坚持学习、敢于创新的精神。”海沧区职业中专学校学生吴艺婷是听众之一。她表示,将把这样的精神带到学习中,学有所为,建设家乡。

宣讲结束后,不少群众还饶有兴致地浏览“乡村振兴知多少”“乡村振兴看东孚”等展板巩固所学、了解街道乡村振兴推进情况,并积极参与知识问答互动。

创新机制 理论宣讲落实落地

宣讲活动不仅让基层群众受益,亦为街道工作的开展打下基础。“宣讲传递的精神和阐释的内容都将成为街道的思想基础和力量源泉,推动街道各项工作的开展。”东孚街道相关负责人指出,街道持续开展耕读东孚大讲堂等活动,通过把“大道理”转化为“大白话”的方式,让群众更易于接受新思想、了解新形势。

东孚街道理论宣讲的火热开展是海沧区创新机制、推动理论宣传落细落实落地的缩影。近年来,海沧区高度重视并切实抓好理论宣传工作,积极探索工作新路径、新模式。继2017年面向机关干部群众开展“理论宣传月月讲”系列活动后,今年6月,海沧区又面向基层一线,正式开启“新思想 我来讲”海沧区理论宣讲轻骑兵走基层活动,将一个个接地气、有温度的文明故事、爱心故事等带到基层一线;与此同时,面向基层党员群众的“新思想 悦享学”学习强国线下挑战赛也已连续举办数场,将知识竞赛与访谈式分享学习灵活结合,得到许多基层党员群众的认可。

海沧区围绕“两讲一学”精心打造出一系列理论宣传品牌活动,通过一场场生动的宣讲,加深了党员干部群众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通过一次次互动交流,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深入领会新思想的过程中坚定信心,助力发展。

海沧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海沧区将深化“两讲一学”理论宣传工作新模式,推进“固定宣讲+移动宣讲”同频共振、“理论宣讲+故事宣讲”多措并举、“线上宣讲+线下宣讲”的理论宣讲全覆盖模式,通过丰富的载体和形式,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飞入寻常百姓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