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城事 > 正文

落实落细电力惠台利民政策 国网厦门供电公司发布服务台资企业新举措

2020-09-19 08:17:21  作者: 王玉婷 许晓婷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国网厦门供电公司持续创新营商环境服务举措,帮助台资企业用电更安全、经济、便捷。(国网厦门供电公司 供图)

厦门日报讯(记者 王玉婷 许晓婷)全力服务厦门“抓招商促发展”要求,在助力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上持续发力,近日,国网厦门供电公司在服务台资、全力赋能台资企业在特区发展壮大方面,又有新举措。

降低用电成本、用电整体租赁、综合能效增值、企业受电设备财产险……昨日,记者从国网厦门供电公司了解到,最新发布的服务台资企业举措,足有十二项。这十二项新举措,落实落细电力惠台利民政策,进一步拓展服务功能、提升服务品质,实现“安全用电、可靠用电、经济用电、便捷用电、满意用电”。

降低台资企业用电成本

推动经营性台资企业积极参与市场化交易;为台资企业提供基本电费计收方式选择指导,辅助做好电费结构分析,提醒台资企业及时调节功率因素,降低电费支出。提供同城特约委托收款、电e宝企业网银交费等方式,实现电费缴交更便捷。为台资企业提供“电e票”“电e贷”“电e盈”等“电e金服”服务,帮助缓解台资企业资金问题。

开展“新零售”项目合作

加强合作,开拓“新零售”业务,助力台资企业拓展内销市场,挖掘市场潜力。推出面向台资企业的“企业受电设备财产险”等保险业务,实现多方共赢。

实施“电力看台企”大数据赋能

重点围绕海沧台商投资区台资企业生产情况、产能用电、企业开办注销等方面开展电力大数据分析,分行业、分区域、分规模挖掘产能情况,为政府和台资企业提供企(行)业发展现状与趋势参考,通过电力数据透视台资企业发展动向。

提供台资企业专属客户经理服务

为台资企业配备专属客户经理,主动上门并提供从施工用电至正式用电的全周期办电服务;设立台商服务专窗,设置闽南话营销专席,推行报装材料简、繁体模板,建立台商联系卡,实现24小时服务对接。

开辟业务办理“绿色通道”

推行新装用电报装“先导式”服务,依托政府信息平台、多规合一系统、营业执照申办、重点项目清单等渠道,超前获知台资企业办电需求,提前制订新装供电方案,实现用电报装“免申请”、供电方案“免等待”。常规业务办理时,台资企业享受“刷脸办电”“一证启动”服务。提供代办增值、上门收资、免费寄送等特色服务。

降低办电成本

对用电容量在1250千伏安及以下高压接入的中小微台资企业正式用电提供外线建设“零投资”。对用电容量在160千瓦及以下的中小微台资企业提供低压接入与“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服务。推广用电整体租赁服务,实现“电力设备共享”经济,大幅降低用电设备首期及全周期投资成本。

提供综合能效增值服务

开展“用能筹划”工作,因地制宜开展分布式新能源项目推广。开展客户侧用能数据采集终端建设,重点改善企业用电结构,提供个性化的多能供应和用能优化建议。推动台资企业安装智能传感终端,通过智能运维平台、移动App,提供电气量全息感知的线上智能运维服务,随时随地掌控配电设备运行情况,实现设备的缺陷、隐患早发现早治理,故障研判、隔离复电更迅速。并依托专业的线下运维力量,为台企提供设备“科学年检”、便利抢修等服务,当好台资企业“用电管家”。

升级安全服务

针对台风、防洪防涝等季节性隐患风险,主动发送安全提醒短信;定期为台资企业提供厂区用电设备安全检查,协助客户侧配电室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提高台资企业用电隐患自查的能力;台资企业出现内部电气设备故障时,主动对接指导企业处理。积极开展HPLC智能表改造,加强台资企业计量装置故障监控,提升故障处置速度。

设置台资企业专属电费账单

为台资企业定制信息更加丰富、服务针对性更强的专属电费账单,提供包括用电情况图表分析、停电信息、节能建议和需求预约等方面的服务信息。支持台资企业在“网上国网”个性化定制和下载智能账单,并为台资企业提供电费发票、账单免费寄送服务。

打造台胞综合能源服务社区

在对台服务示范社区兴隆社区开启融合台湾元素的智慧能源服务新体验。推广“掌电精灵”空调伴侣等智能家居产品,赋能能效分析与管理。依托省级综合能源平台,推进智慧能效、智慧微网、智慧用电、智慧绿色出行等综合能源业务快速落地。

积极开展走访和互动活动

健全台企用电档案,深化客户关系管理,根据传统节日安排走访节气表,定期深入台资企业开展走访,进行用电业务、电费电价新政策等方面的宣传活动,了解企业用电情况和需求,帮助开展电工培训和指导。

加强服务平台的对接建设

主动对接台办、台商协会,了解台企经营发展与产业链建设情况,服务台商投资区产业集群发展,做好用电方案的整体规划。深化电力工程行业合作,支持台资企业开拓电力建设施工市场,组织台资企业之间、台资企业与供电企业之间的交流学习,促进海峡两岸能源行业融合发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