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民生 > 正文

厦门月饼售卖情况 流心月饼成为今年市场新宠

2020-09-18 07:35:24  作者: 黄伊娜  来源: 海西晨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中秋将至,记者走访商超、咖啡店等,了解厦门月饼售卖情况

流心月饼成为今年市场新宠

海西晨报讯(记者 黄伊娜随着中秋节临近,各个商家纷纷推出月饼礼盒。近日,记者也走访了多家超市、酒店,了解厦门的月饼售卖情况。

价格低至9.9元四个

在一家沃尔玛超市,记者看到,超市开辟了一块月饼售卖专区,广州酒家、御桂坊、华美等10多种品牌的月饼琳琅满目,还有“买一送一”“立减20元”等促销广告。有些品牌的月饼还与巧克力、饼干等共同组成实惠的月饼礼盒,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购买。超市中这些月饼的售价从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记者还看到了一款售价仅9.9元的月饼礼盒,净含量300克,4个装,有蛋黄白莲蓉和莲蓉味两种常见的口味。

酒店也不甘落后。一些酒店早在8月就已推出自己的月饼礼盒产品,甚至7月底就开始预售,有些酒店推出的部分月饼礼盒现在已经售罄或需预订。

咖啡茶饮店口味更多元

除了超市、酒店和烘焙店之外,咖啡店、网红奶茶店也卖起了月饼,甚至连肯德基都推出了月饼礼盒产品。记者发现,超市中售卖的月饼,馅料相对更为循规蹈矩,多以莲蓉、蛋黄、豆沙等为主,而酒店、咖啡店、茶饮店的月饼中运用的食材则更加多元,推出了不少茶味、果味馅的月饼,例如青柑普洱月饼、沁柠芝士月饼等。有的商家还根据自己原本的产品开发新口味的月饼,例如喜茶推出了奶茶波波流心月饼,星巴克推出了咖啡风味的月饼。

流心馅成今年热门口味

市面上的月饼大致分为甜口与咸口两大类,但除了常见的莲蓉、蛋黄、豆沙、五仁、鲜肉等馅料之外,商家们各显神通,开发出了五花八门的新品种。经过走访,记者观察到,流心馅可谓是今年的热门元素,除了人们熟知的奶黄流心、蛋黄流心之外,今年市面上出现了各种口味的流心月饼:抹茶流心、奶茶流心、芝士流心、芒果流心、榴莲流心……几乎是“万物皆可流心”。不过,也有消费者认为,所谓的“xx流心”更多是一种噱头,实际上味道和无流心的月饼差别不大。购买了某品牌奶茶流心月饼的市民陈女士告诉记者,她是奶茶爱好者,因此忍不住在网上购买了奶茶流心的月饼,但其实并没有吃出奶茶的味道,只是特别甜。

除了甜月饼,商家也不放过月饼中的“咸党”,鲜肉月饼已经不能满足商家的“脑洞”,记者发现,有商家推出了佛跳墙月饼、黑胡椒培根月饼、蟹肉干贝月饼、十三香小龙虾月饼等不走寻常路的咸月饼。这样的月饼让消费者既为之咋舌,又难忍好奇。“听起来似乎是‘黑暗料理’,但又很好奇到底是什么味道。”有消费者说。

另外,随着人们对健康重视程度的加深,“养生之风”似乎也刮到了月饼界。厦门某酒店就在今年推出了低糖月饼,还有以黑松露、纤麸、芝麻等为馅料的月饼,把营养价值高、脂肪低、富含膳食纤维等作为这些月饼的卖点。

相关链接

厦门传统月饼 常被作为茶点

现在的市场中,占据了半壁江山的是广式月饼,而厦门本地传统的月饼又是怎样的呢?海丝饮食文化研究者、美食作家、《厦门饮食文化》作者许晓春介绍,早年厦门市面上供应的中秋糕饼种类有中饼、水晶饼等。中饼有白皮和馅饼两种,白皮里面包有冬瓜糖、肉油渣;馅饼内包绿豆蓉。水晶饼以面粉拌猪油做皮,肥肉、冬瓜糖、白糖、饴糖和糕粉混合为馅,常被作为茶点。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