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厦门思明上榜中国城区高质量发展水平百强名单

2020-09-12 23:2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霖  我来说两句
继2018、2019年后,厦门市思明区再次上榜2020年中国城区高质量发展水平百强名单,位列第24名。

世界文化遗产鼓浪屿在时间长河中沉淀出别样风采。(思明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东南网9月12日讯(本网记者 卢超颖 通讯员 夏思萱)9月10日,由赛迪顾问城市经济研究中心编制的《2020年中国城区高质量发展白皮书》在京发布。继2018、2019年后,厦门市思明区再次上榜2020年中国城区高质量发展水平百强名单,位列第24名。

厦门是高素质的创新创业之城,是高颜值的生态花园之城。而思明,就如镶嵌在滨海城市厦门岛南部的明珠,熠熠生辉。思明是厦门的经济、政治、文化、金融中心。辖内不仅有世界文化遗产鼓浪屿,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创办的厦门大学,还举办全球排名第八的马拉松金牌赛事。这里更是中国电影金鸡奖长期颁奖地,是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举办地。

入选全国百强,是对思明区高质量发展的肯定。11日,2020厦洽会落下帷幕。本届厦洽会,思明区再度展现强大“吸金力”,签约项目共计65个,投资总额共计859.02亿元。在高起点上继续高速驰骋,思明招商引资气势如虹。

宜居宜业魅力无穷

“中国最文艺渔村”曾厝垵、“最美婚纱村”溪头下、“文化创意港”沙坡尾……美丽浪漫的气息洋溢在思明的每一个角落,绵延的海岸线串起别致的滨海观光带。世界文化遗产鼓浪屿、镌刻着百年历史的骑楼……思明,在悠悠的时间长河中沉淀出别样的风采,在风卷云涌间刻画着广阔的历史。

思明连续五届荣膺“省级文明城区”称号,群众安全感率全市第一。全年空气质量指数呈优天数达222天,空气质量指数优良率近100%,道路85%以上建成林荫道。空中自行车道、空中步道,让慢行成为思明生活新时尚。思明区也是福建省首批“教育强区”,优质教育资源占全市比例超80%。这里优质医疗资源集中,拥有全市60%以上优质医疗资源,各类医疗卫生机构566个。

思明区会展北片区高楼林立,总部企业聚集。(思明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产业发达资源汇聚

思明区总部经济集中、金融机构活跃,众多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人力资源公司等高端服务业企业齐聚。观音山片区、鹭江道片区、会展北片区等成熟商务圈高楼林立、资本涌动。近百家总部企业,164幢商务楼宇尽显发展潜力。中山路商圈、火车站商圈、会展商圈等成熟商业中心欣欣向荣。

这里不仅商贸业繁荣,也是电子商务发展的新沃土。传统商贸与互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快快融合,直播电商等新兴行业模式蓬勃发展。思明区金融机构遍布,是两岸区域性金融服务中心的重要片区,也是厦门市软件信息产业发展的主阵地,中国互联网百强、软件百强企业数量领跑全省。

思明会展资源丰富,配套设施完备,是国内外品牌企业举办订货会、经销商大会、年会首选城市之一。同时,思明的旅游资源丰富,多次夺魁“国内最佳旅游目的地”。

思明区文化创意产业异军突起、成效斐然。在第72届戛纳电影节上,思明区被评为“中国最美外景地”。随着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长期落户厦门,思明区的影视产业发展进入快车道。客商一见倾心,思明三倾相报。CSO“首席服务官”提供全方位服务,为企业生根发展免除后顾之忧。

思明生态环境优越,抬头望蓝,推窗见绿。(思明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2020年厦洽会期间,思明区共对接推动项目65个,投资总额约859亿元。(思明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厦门国际马拉松吸引世界各地跑者共襄盛举。(思明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