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厦大与福建省九市一区开展校地战略合作 八闽园启动建设

2020-09-11 13:08:09  作者: 刘玮 欧阳桂莲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李成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厦门大学与福建省九市一区校地战略合作2020年工作会议在厦大翔安校区召开(东南网记者 刘玮 摄)

东南网9月10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刘玮 通讯员 欧阳桂莲)9月9日上午,厦门大学与福建省九市一区校地战略合作2020年工作会议在厦大翔安校区召开。会议以“新福建·新机遇·新合作”为主题,围绕新形势下深化合作内涵、促进产教融合等共商校地合作新思路、新经验,共谋服务新福建建设新作为、新发展。

省委常委周联清出席会议并讲话。他首先向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向广大教师在抗击疫情和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中所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对厦门大学取得的成就及对福建发展作出的贡献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福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厦门大学发展,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厦门大学建设,希望厦门大学和福建省九市一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次全会部署,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健全长效合作机制,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周联清强调,厦门大学要牢牢把握正确办学方向,坚持“四为”方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扎实推进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要瞄准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紧盯世界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加快提升创新能力。要服务国家、服务地方发展,围绕福建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促进学校教学科研与地方经济社会深度融合。福建各地要为校地战略合作创造更好条件,共同将校地战略合作推向新的高度。

厦门大学校长张荣表示,百年来,厦门大学始终扎根八闽大地,把服务福建发展作为光荣使命和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主动贴近、全面融入、努力为福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厦门大学将进一步发挥人才和智力优势,推动校地合作迈向深入,努力为福建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会上,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首席信息官陶景文,宁德市副市长毛祚松,龙岩学院校长凌启淡,中国科学院院士田中群,厦门大学博士生服务团代表王思颖分别结合自身工作,介绍了深化校地合作、服务新福建经济社会发展的做法和成效。

现场,厦门大学与福建省水利厅、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与厦门经济特区金融学会签署共建厦门大学金融文化研究院合作协议。

厦门大学党委书记张彦表示,厦门大学与福建省九市一区战略合作会议已连续五年召开。五年来,市校双方牢牢把握“贡献新福建”目标,“高质量发展”要求和“共商共建”总原则,校地合作取得了新成果,也更加强化了厦门大学主动服务新福建建设的意识。

在迎接百年校庆,谋划新百年建设发展之际,厦大继续探索校地融合发展新思路、新模式,为此,学校以“沐绿水青山、育八闽英才、建一流大学”为思路,在翔安校区建设一座具有福建九市一区植物特色与人文景观的“八闽园”,着力打造实践、育人、科研、教学的一体化平台。

八闽园位于翔安校区东北部原有植物园地块,总面积约160亩,既是一座福建省九市一区的“植物园”,也是一座“人文园”,建成后将作为来自世界各地的厦大莘莘学子了解福建省情、市情、民情的育人平台,成为校地合作、友谊桥梁的新地标。会上,福建省及九市一区领导和厦大领导共同启动了厦门大学“八闽园”建设并于大会结束后来到园地植树添绿。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