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同安区> 正文
分享到:

厦门:以需求为导向 志愿服务打造品牌惠群众

2020-09-09 12:0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学佳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同安区委文明办整合同安区“920·就爱您”志愿服务联盟旗下各志愿服务队的资源、专业,制作成菜单,广泛开展“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聚焦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化传承、爱心济困、爱心助残、百孝圆梦、助学等方面,让文明真真正正地为人民群众服务。

同心慈善会举办父母课堂,助力和谐家庭建设。(同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东南网7月31日讯(本网记者 文洁 邹玒 通讯员 张荣森 林文足)日前,一场别开生面的暑期夏令营在厦门市同安区凤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为期两天的“亲子悦读成长工程”暑假夏令营,来自社区的二十多名儿童参加,通过亲子阅读、家庭教育及儿童性教育等多种形式,提升家长科学育儿的理念,增长家庭教育技能,切实推动全民阅读活动深入开展。

据不完全统计,从2018年4月至2020年7月,同安亲子悦读成长工程开展的系列活动已走进上千个家庭,累计有4.3万人次受益。

“亲子悦读成长工程”是同安区委文明办聚焦民生关切,扶持项目,做强品牌的缩影。近年来,同安区委文明办整合同安区“920·就爱您”志愿服务联盟旗下各志愿服务队的专业资源,制作成菜单,广泛开展“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聚焦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化传承、爱心济困、爱心助残、百孝圆梦、助学等方面,让文明真真正正地为人民群众服务。

加大资金扶持

培育“拳头”队伍

同安区东山民俗文化志愿者协会擅长规划、组织志愿者服务活动;同安区同心慈善会侧重助学圆梦、癌友关怀、外来务工人员及其子女服务、长者关怀、社会救助等;同安区义务交警队注重文明交通宣传……专业化的志愿者团队,积极与村居对接,依托同安区“志愿服务超市+星火工程”,送志愿、送服务、种志愿,催生城乡志愿服务原动力。

亮身份、亮项目、亮特色、亮品牌,通过“志愿服务超市”向村居提供多元化选择,社区可以征集居民意见,自行根据自身实际,实行“1+N”“N+1”双向自主选择,结对共建,提供各类志愿服务。

近年来,同安区加大资金扶持,设立志愿服务专项扶持资金,孵化一批特色品牌项目。

如今,金秋艺术团开展的“文明乡约”活动,东山民俗志愿服务队的“文明志愿宣传”活动,恒星义工协会开展的“儿童五防”教育活动,心理健康志愿队开展的“心理健康志愿者”系列培训活动等,都成为了在居民中叫得响的品牌,同时也加速了“拳头队伍”的培育。同安区还为“书香邮差”购买图书,为义务交警志愿队提供活动设施设备,支持东山民俗等8支骨干志愿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孵化品牌项目,让项目服务内涵得到拓展,项目运作得到加强,服务水平和影响力、辐射力、带动力不断得到提升。

1  2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