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同安区 > 正文

第五届国际朱子文化节于7月11日开幕

2020-09-09 12:01:04  作者: 文洁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7月9日讯(本网记者 文洁) 7月9日,记者从厦门市同安区召开的第五届国际朱子文化节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的朱子文化节将在7月11日上午9点开幕。届时,第十三届“朱子之路”研习营活动开营仪式也将于当天同步举行。

为推广朱子文化,2016年同安区率先建成了全球首座实质性运行的朱子书院,并举办了以“闽学源头、文化同安”为主题的首届国际朱子文化节。已举办的四届国际朱子文化节先后吸引了200多位海内外专家、学者“论道同安”,探寻先贤足迹、交流学术心得、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了海内外文化交流合作和融合发展,推动了 “朱子文化”品牌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据了解,本届朱子文化活动以“心追往圣、云上同行”为主题。 受疫情影响,“释菜礼”、开营仪式现场举办,专家演讲环节将采取海峡两岸同步连线形式开展,国内外8位专家学者将通过云上连线方式展开直播研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