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湖里区 > 先锋湖里 > 正文

厦门湖里:邀有志者再出发 共创美好明天

2020-09-08 18:08:58  作者:   来源: 湖里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夏菁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群贤毕至,少长咸集

相约鹭岛,相聚湖里

聚合力 再出发

在厦门经济特区设立40周年的新起点,湖里区召开招商大会,进一步凝聚抓招商促发展的强大合力,积蓄再出发的磅礴力量,共创特区发祥地高质量发展的新辉煌!

以这场盛会为名

不妨让我们

重新认识湖里,相识湖里

投资湖里,爱上湖里!

此时此刻

我们向您发出最真挚的邀请!“内外兼修、底蕴丰厚,我们愿以一座城的家底为各路企业英才打造来厦首选的新热土”。湖里以占全市4.2%的土地面积创造了全市22%的经济总量,是前景可期的创新创业大舞台。

湖里是改革开放先行区

1980年10月,国务院批准在湖里2.5平方公里范围设立厦门经济特区,由此拉开厦门对外开放大幕。

新时代,湖里承担着一系列先行先试的重大使命,经济特区、自贸试验区、自主创新示范区、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等国家战略在这里叠加。

如今,这里外资企业总数达3000多家,46家世界500强企业落户发展,更拥有两岸金融中心、两岸集成电路产业园等多个涉台产业园区,成为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

湖里是现代产业聚集区

我们坚持把产业发展作为强区之基,计算机与通讯设备、平板显示、航空航天器维修、商贸物流等产业优势突出。

计算机与通讯设备产业为千亿级产业链,拥有亚洲一站式航空维修基地,航空维修业营收占全国四分之一。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迅猛,“三高”企业达413家。

湖里是宜居宜业中心区

我们交通网络发达,机场、港口、五条进出岛通道、厦金航线及正在建设的第二东、西通道都在湖里辖区,地铁密度全市最高。

我们生态环境优美,八山横贯两水,三面海域环抱,拥有30公里海岸线,山海健康步道,风景怡人的五缘湾成为厦门“城市新客厅”。

我们公共配套完善,是全市唯一的国家级健康促进区、全省首批教育强区,医、学、养、购、娱等高品质服务触手可及。

湖里不仅拥有多年来积累的发展优势更有永不停歇的奋斗基因

今年以来,面对极其严峻的发展形势,我们全力稳定经济增长,加力推进岛内大提升,构建起“1+3+8”工作机制,形成了总量超360个、总投资4200亿元的支撑项目清单,近三年计划完成投资2000亿元。

我们强力推进征地拆迁,在东部片区成立7个旧村改造指挥部,第二季度以来,日均签约、交房、拆除超过1万平方米。东部旧村改造年底全部完成签约,明年上半年全部完成拆除,可腾挪发展用地约6平方公里。

我们大力推进招商引资,1-8月份,全区招商落地项目数784个,落地金额1150亿元。在全市招商引资实绩竞赛中,位列全市各区第一。

“筑巢引凤、厚植沃土,我们愿以一座城的未来为各路企业英才打造最广阔的新机遇。”

我们的产业方向非常明确。依托厦门自贸区和火炬高新区,优先发展高端制造、商贸物流、新兴金融、创意创新四大产业。

我们的产业空间不断拓展。厦门岛内寸土寸金,而目前可供开发的土地主要都在湖里。近期来看,通过东部旧村改造和重点片区提升,我们可获得超过3平方公里的产业发展空间。目前,可供招商的成熟产业用地共45幅、85公顷。

我们的产业政策持续完善。我们构建鼓励投资、要素保障、支持创新、金融支持、贡献奖励、主导产业扶持等完善的政策体系,对于契合我区产业发展方向的好企业、大企业,我们为企业量身打造“一企一策”扶持及奖励政策,只要企业来湖里发展,我们都将竭力为您提供最大的优惠力。

“强化保障、精准滴灌,我们愿以一座城的诚意为各路企业英才打造最宜商宜业的新福地”

我们坚持“N+1”的“城市哲学”。只要别的地方能提供的服务,湖里不仅都能提供,而且还可以做得更好。

我们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构建了招商组+部门+街道+国企的招商体系,成立了招商落地办、前期办、重点办等综合协调机构,形成了精准调度、集成作战、扁平协调的工作推进机制。

我们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头号工程”,打造“保姆式+专家化”招商引资服务体系,于细微处发力、于无声处作为,真正做到“无事不扰、有事上门”。

我们不断强化人才保障。大力实施“智汇湖里”人才强区战略。建立多层次人才住房体系,大力扩充优质教育资源供给实施“十大教育发展工程”,2025年前,新增公办教育学位3.4万个,确保引进人才的子女教育都能入读公办学校。

投资湖里就是投资国家战略

选择湖里就是选择一流环境

携手湖里就是携手无限商机

真诚期待大家

来湖里投资兴业、成就梦想

共创特区发祥地

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