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集美区 > 嘉庚故里人文集美 > 奋进集美 > 集美报 > 正文

侨英街道:党群同心破难题 文明创建齐攻坚

2020-09-03 10:23:01  作者: 林小芬  来源: 集美报   责任编辑: 李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为确保文明创建工作整体推进、深入开展,侨英街道成立由街道党工委书记担任总指挥的创建全国(省)文明城市(区)文明单位工作指挥部,下设专项整治协调组、社会安全稳定组等十个工作组。印发《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点责任分工表》,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各社区、各单位、各部门、各包居组工作任务层层分解,形成分管领导牵头抓、职能部门具体抓,上下齐心协力、共创文明的良好格局。

“软硬兼施”

改善市场环境

8月28日早上7点30分,乐海社区工作人员纪红勇与搭档黄丹和往常一样,走进嘉农市场。他们欣喜地看到,经过连日的努力,市场门口电动车停放有序,摊位上物品摆放整齐。纪红勇一路巡查,笑着跟摊主逐一打招呼,看到角落偶有纸屑、塑料袋,就捡起来。待居民买菜的高峰期过后,他们就到凤麟花园等周边小区、背街小巷检查环境卫生。

“我现在天天待在市场跟商贩打交道。一开始,部分商贩不理解不配合,经过一段时间的沟通后,现在大家都能主动清理垃圾,逐渐养成了维护菜市场环境卫生的习惯了。”纪红勇说,嘉农商贸城是商住一体的小区,脏乱差现象凸显,作为退役军人,他主动请缨负责该片区。经过这段时间的不断磨合与沟通,他已经和不少商贩成为朋友了。他还总结出改善市场环境、改变群众态度的“诀窍”——要“软硬兼施”,一方面是多部门联动专项整治,对市场乱象坚决亮剑,另一方面对商贩居民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慢慢培养良好习惯。“虽然每天流着一身汗,但是看到大家在市场买菜卖菜更方便、更舒心,我也乐在其中。”纪红勇说。

凝心聚力

创造良好市容

侨英街道聚合多方力量,组织区城市管理局侨英中队、交警中队、市场监督管理所、社区、物业等单位联合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加强了农贸市场、主次干道、校园周边等公共场所的问题整治力度,仅8月以来,已出动978人次,共清理道路、沿街店面等部位的乱张贴14796张,清理油污5124处,清运土头垃圾、大件废弃物等250车次。此外,区城市管理局侨英中队每天安排人员对集美大道、天凤路等主次干道进行全天路巡,至今已规整占用盲道非机动车500余台、清理乱停放共享单车200余台。

街道还引导辖区广大党员戴党徽、亮身份、作表率,主动深入社区一线,带动身边朋友、亲属、同事到交通路口参与文明志愿活动。凤安社区党支部发挥支部凝聚力和党员示范作用,组织辖区90余名党员群众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党员示范先行”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清洁街头巷尾、劝导沿街商铺、劝导违停车辆,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在思想上达成共识,引领广大居民群众自觉树立良好的城市卫生保洁意识,形成良好的文明行为。

多样宣传

营造文明氛围

走在侨英街道,随处可见“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讲文明 树新风”、八不行为规范等公益广告。侨英街道加大公益广告宣传力度,为开展文明创建工作营造良好氛围。今年以来,街道已布置公益广告747块,分布在浔江路、印斗路、滨水幼儿园、天凤路等位置。

同时,组织十个社区的工作人员开展入户宣传、网络宣传等活动,共发放宣传单2.9万份,宣传产品1000余份,把创建基本知识传送给居民,提高居民的知晓率、参与率,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营造浓厚氛围。此外,街道还引导社区依托学习讲堂、道德讲堂等平台广泛开展文明守礼、和谐社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等宣讲活动,深入挖掘文明创建工作先进典型,鼓励辖区党员群众学典型、争先进,激发干事创业热情。(记者:林小芬 来源:集美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