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休闲旅游 > 正文

旅博会、休博会在厦收官 热卖氛围从线下延续到线上

2020-08-31 23:00:00  作者: 王颖达  来源: 厦门晚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近40场展演助旅游升温

旅博会、休博会在厦圆满收官,热卖氛围从线下延续到线上

市民在展会现场品尝西安特色美食。在本届旅博会上,厦门与西安签署区域旅游合作协议。 陈立新 摄

本报讯 (记者 王颖达) 昨日,第十六届海峡旅游博览会(以下简称“旅博会”)和2020第六届中国(厦门)国际休闲旅游博览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圆满收官。作为跨省团队游恢复后的首个文旅展销盛会,展会联合出展总面积达50000平方米,展位数2000个。

福建省文旅厅及各地市文旅局主题馆均亮相本届展会,进行“全福游 有全福”优质资源推介、特色产品推广和文艺展演。厦门市文旅局在旅博会开展前举办了“康养夏秋冬·快乐厦门游”文旅产品发布会,并以“海上花园·诗意厦门”主题馆参展。各省市共计举办了近40场文旅推介展演,面向现场观众进行旅游目的地营销。

展会还举办了知名旅行商福建旅游产品采购大会和厦门旅游产品买家“一对一”交流会。 此外,组委会特设新浪直播间,邀请主播及展商直播带货,全面打通线上线下销售渠道。厦门多家企业协会参与现场直播,并推出直播特惠福利,将展会现场“旅游特卖惠,尽在旅博会”的热卖氛围从线下延续到线上。

【相关新闻】

“海丝陆丝”联动 厦门和西安签署旅游合作协议

8月29日,“千年古都·常来长安”文化旅游专场主题宣传推介会在宝龙一城与市民见面。作为第十六届海峡旅游博览会唯一主宾市,在为期三天的旅博会上,西安带来了文化体验、文化展演、文化旅游推介会等系列活动,展示西安文化魅力。

在本届海峡旅博会上,厦门与西安还签署了两市区域旅游合作框架协议,将构建“政府引导、协会跟进、企业参与、媒体推动”的交流合作与整合营销新机制。继续促进“海丝陆丝”联动,在旅游、文化方面加强交流合作。 (记者 王颖达)

相隔千里成“近亲” 市民了解“花儿临夏”之美

8月28日,甘肃临夏州组织文化旅游学习考察团参加了第十六届海峡旅游博览会和第六届中国(厦门)国际休闲旅游博览会,并开展临夏州文化旅游宣传推介活动。

临夏州政府副州长马军介绍,近四年来,在福建省和甘肃省的共同推动下,厦门市与临夏州两地党委政府从人才、资金、项目、产业等方面积极协作,使相隔千里的两个城市变成了“近邻”和“近亲”。希望借本次展会的机会能够让更多游客和市民了解到“花儿临夏、在河之州”之美。 (记者 王颖达)

助推休闲旅游 中国(厦门)国际休闲旅游论坛举行

29日上午,2020中国(厦门)国际休闲旅游论坛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论坛以“休闲旅游的复兴”为主题,来自国内各省市旅游局的领导代表、文旅产业专家学者、旅游行业的领军人物全面解读休闲旅游的大趋势和新格局,助推休闲旅游的复兴和高质量发展。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表示,旅游业要实现疫后振兴,需把外来游客和本地居民统一到共同消费市场,培育新型旅游市场主体。美团点评副总裁陈荣凯也用翔实的数据分析,疫情后休闲旅游的本地化趋势明显,消费者更愿意选择本地游和周边游,这有利于本地生活服务平台充分发挥优势。(记者 张婧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