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城事 > 正文

厦门市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大会今日上午召开

2020-08-31 22:54:22  作者: 王绍亮  来源: 厦门晚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种出最好“麻田” 加快发展电子信息产业

厦门市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大会上午召开 胡昌升讲话

厦门晚报讯(记者 王绍亮)今天上午,厦门市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大会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400多位电子信息产业企业家代表和嘉宾齐聚一堂。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昌升讲话,强调电子信息产业是推动现代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主引擎”,电子信息企业是加快高质量发展、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顶梁柱”,让我们携手推动厦门电子信息产业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向着打造万亿产业集群的目标进发。

市领导陈家东、魏克良、陈秋雄等出席大会。

据介绍,全球最具先导性、战略性的电子信息产业已发展成为厦门第一大支柱产业,基本形成平板显示、计算机与通信设备、半导体和集成电路、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为特色的产业体系。2019年厦门电子信息产业百亿元以上企业7家,亿元以上企业209家,境内外上市企业25家,产业规模近5000亿元。

“凝聚共识,做强做优做大厦门电子信息产业。”胡昌升强调,电子信息产业是厦门最大的支柱产业,在加快高质量发展、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的进程中,承载着更为远大的梦想、更为厚重的担当。电子信息产业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厦门指引的发展方向,我们必须牢记嘱托,接续奋斗,加力加劲推动电子信息产业做强做优做大,再创厦门电子信息产业新辉煌。电子信息产业是率先实现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的战略选择,正面临深度调整分化的机遇和挑战,我们必须把握大势、识变应变,努力在大调整大变革中率先发力、化危为机,开辟厦门电子信息产业的新天地。

“笃定信心,倾力打造万亿电子信息产业集群。”胡昌升强调,我们提出依托招商引资和“三高企业”倍增发展行动,到2025年,厦门电子信息产业规模突破万亿,形成一批具有行业领导力的龙头企业和一大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把厦门建设成为极富竞争力的电子信息产业强市。厦门拥有扎实的电子信息产业基础,拥有完善的电子信息产业生态,具备发展电子信息产业的独特优势,我们坚信,新时代的厦门电子信息产业一定能够乘风破浪、披荆斩棘,万亿产业集群的目标在我们手上一定能够早日实现。

“突出重点,推进厦门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胡昌升强调,面对数字经济、新基建带来的发展机遇期,我们将加快技术创新链、产业配套链、要素供应链、产品价值链“四链融合”,积极打造“芯-屏-端-软-智-网”为一体的产业生态圈,重点推进新型显示、智能终端、集成电路、软件信息等四大领域再上新台阶。着力打造国际一流新型显示产业示范区,着力打造国内领先智能终端产业集聚区,着力打造东南沿海集成电路产业核心区,着力打造海峡两岸软件信息产业高地。

“开拓创新,营造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良好环境。”胡昌升强调,“蓬生麻中,不扶自直”,我们将从企业创新、人才培养、资源配置等方面种出一片最好的“麻田”,形成良好的发展生态,营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让更多优秀的企业落户厦门、深耕厦门、共赢发展。我们将全力推进产业创新提升,全力推进产业开放提升,全力推进产业集聚提升,全力推进产业服务提升,切实让企业人才引得进、留得住、能发展。

胡昌升强调,厦门电子信息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根本在企业,关键在企业家,衷心希望各位企业家能够积极投身厦门这片发展热土,携手以商引商,共创厦门电子信息产业跃升发展的美好未来。

大会还邀请5位业界嘉宾现场分享行业发展经验和体会,并举行项目签约,签约项目共78个,签约总金额807.8亿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