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文体 > 正文

2020年厦门市全民健身运动会网球项目开赛

2020-08-31 07:16:57  作者: 白若雪  来源: 海西晨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2020年厦门市全民健身运动会网球项目上周末开赛

精准截击 网球赛场战意十足

海西晨报讯(记者 白若雪 实习生 吴耀江8月29日15:00,2020年厦门市全民健身季系列活动·2020年厦门市全民健身运动会网球项目在厦门市体育中心正式开赛。比赛现场,大力发球、精准截击、强力抽球、后退高压等高难度动作频频出现,一连串的竞技瞬间让比赛精彩纷呈。

本次活动由厦门市全民健身工作领导小组指导,厦门市体育局、厦门市体育总会主办,厦门市社会体育发展中心、厦门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海西晨报社、厦门路桥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据悉,本次网球比赛设置了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混合双打5个项目。网球比赛日期为8月29日、8月30日、9月5日、9月6日、9月12日和9月13日,共计6天。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今年厦门市全民健身运动会釆用赛事空场比赛,非比赛场次运动员、非裁判员及非赛事工作人员谢绝进入赛场管理区域。

赛制适应业余选手

本届比赛采用一盘6局(6:6时)平局决胜制,打满6局平分则进入抢七,但不采用占先计分法。比赛采用信任制,无主裁临场执裁,有巡场裁判员负责叫场和最终记录比赛成绩。如果在比赛中有球员抽筋,可允许一次3分钟治疗和两次交换场地的治疗。

“业余网球比赛一般都采用一盘6局的赛制,不像职业网球赛大多数采用三盘两胜的赛制。网球比赛场地大,对选手的体能储备要求高,业余选手的体能没有职业选手那么强悍,这样的赛制安排对业余选手来说比较合适。”本次赛事的裁判长练光祥介绍说。

战队名称趣味十足

与往年不同,周边地区的许多业余选手参与了今年的网球比赛。比赛扩大参赛人员范围,旨在推动网球运动的普及和发展,吸引更多人加入网球运动。

据悉,参加今年全民健身运动会网球比赛的人数超过300人。有趣的是,在双打项目中,各支队伍还分别取了战队名称,趣味十足。有的言简意赅,用两名队员的姓氏或名字组成队名,如刘严队、民彬队、罗庄队、木木人可队;有的很有诗意,如红叶满山时队,从队员叶振建、李小红的名字中各取一个“叶”字和“红”字,组成了如此浪漫的队名;还有的队名,一看就知道队员们平时就是网球爱好者,如厦门文灶网事俱乐部队、闳奥体育队、零壹网球队。

青少年赛事更高频

据介绍,网球项目近年来在厦门越来越受欢迎。“越来越多的新鲜血液加入到了网球运动中。”练光祥表示,以前参加比赛的业余选手大多都认识,而现在每次比赛都会出现不少年轻的生面孔,这几年青少年网球赛事也更加高频,这都说明有很多年轻人加入到了打网球的队伍中。“与羽毛球、乒乓球等球类运动不同,网球的场地更多在室外,空气和视野都会更好,这也吸引了更多的青少年参与。”

对于网球的业余选手来说,以赛促练是一个有效的提高手段。“在平时的训练中,对手和场地都是你熟悉的,但是在比赛中,对手技能差异大,会出现很多意想不到的情况。所以,年轻的网球选手通过打比赛可以更好地找到自己的不足和差距。”练光祥表示,选手可以通过比赛发现问题,对自己进行更有目的性和针对性的训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