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财经商讯 > 正文

26家厦企入选福建省百强民企

2020-08-28 08:52:39  作者: 李晓平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26家厦企入选省百强民企

其中6家年营业收入超百亿元

厦门日报讯 (记者 李晓平)昨日,福建省工商联发布了“2020福建省民营企业100强”榜单,厦门26家民企入选,超过入选总数的四分之一,均和(厦门)控股有限公司、盛屯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禹洲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位列厦门榜单三甲,他们的年度营收分别为397.5亿元、373.1亿元和232.4亿元。厦门年营业收入进入“百亿俱乐部”的民企还有厦门恒兴集团有限公司、厦门航空开关股份有限公司和盈众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榜单显示,2020福建省民营企业100强入选门槛是18亿元,比上年增加2.94亿元,营业收入总额合计为16382.65亿元。其中,阳光龙净集团有限公司营业收入达到2480.78亿元,比上年净增271.82亿元,成为榜单中营业收入突破2000亿元大关的唯一一家企业,位于榜单榜首,紧随其后的是来自宁德的青拓集团有限公司和来自福州的融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我省营业收入突破300亿元的民企有15家,比上年度增加3家。

多元化经营是我省民企百强发展的显著特点之一,从榜单看,经营多个行业的综合性企业集团数量快速增加,尤其是传统房地产企业纷纷转型开拓多元化业务。多元化集团企业数量达24家,主营业务全部涉及现代服务业。值得一提的是,大型民企集团与省重点产业的关联度正逐步增强。同时,百强民企对我省经济发展的贡献度不断提高,实现纳税总额774.26亿元,纳税总额超过20亿元的企业有12家。

百强民企中,制造业仍然占主体地位,入围数量高达53家。昨日同时出炉的还有“2020福建省民营企业制造业50强”榜单,厦门6家制造业民企入围,厦门宏发电声股份有限公司位居厦门榜单榜首。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