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时政 > 正文

厦门党员干部持续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

2020-08-27 08:53:51  作者: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再创厦门经济特区新辉煌

厦门党员干部持续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

厦门日报讯(记者 黄 怀 吴燕如 叶舒扬 应 洁 林 岑 张 珺 邵凌丰改革创新、勇于担当、奋勇争先,一个个昂扬向上的热词透露出决心和干劲;坚定信心、锚定目标、乘势而上,一个个铿锵有力的呼声鼓舞着斗志。刚刚结束的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是一次统一思想、鼓舞士气的盛会,是一次凝聚人心、再鼓干劲的盛会。连日来,厦门党员干部持续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把责任铭刻心中,把使命扛在肩头,立即行动,狠抓落实,全力干出发展高质量,拼出超越加速度,再创厦门经济特区新辉煌。

将市委决策部署转化为具体行动

对接客商洽谈合作事宜,加快推进旧村旧城改造,服务“三高”企业发展……思明区各级干部在市委全会召开后立即投入大招商、大提升、大发展一线,把市委部署转化为具体行动。思明区委书记廖华生表示,思明区财政收入、经济总量在全省“数一数二”,多数工作在全市分量超过三分之一。思明区将落实市委“六个率先”重点任务,全力推动GDP在全省县市区排名、财政收入在全省设区市排名“两个进位”,切实撑起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的中流砥柱。

“湖里区将紧密结合岛内大提升,以‘1+3+8’工作机制为牵引,全面提升科技支撑力、产业竞争力、发展内驱力、对外吸引力、城区承载力、民生保障力、社会和谐力,大力推动创新能力、经济质效、增长动能、开放能级、环境品质、幸福指数、治理效能超越。”湖里区委书记龚建阳说。他表示,湖里作为特区发祥地,必须牢记习总书记殷切嘱托、大力弘扬特区精神,以特区初创时“一声炮响”的壮志豪情,奋力推动特区发祥地“二次创业”,勇当率先实现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排头兵,全力推进“两高两化”中心城区建设,为全省全市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既谋划长远又干在当下

谈感受,鼓干劲;说举措,话发展。在经济特区设立40周年的新起点上,厦门广大党员干部步履坚定、信心满怀。

“全会强调,要着力先行先试,打造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切实把厦门建成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 集美作为两大国家级台商投资区所在地,当前正在加快实施县域集成改革试点,围绕推进两岸融合发展这一目标主线,着力在七大领域先行先试,争当率先实现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排头兵。”集美区委书记何东宁表示, 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这一历史进程为集美带来难得发展机遇,集美区上下将进一步保持定力、坚定信心,既谋划长远、又干在当下,找准自身差距,“靶向发力”促实效。

海沧区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扛起海沧台商投资区的应尽之责,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关于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各项部署上来。海沧将勇当排头兵,把落实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各项部署与海沧加快打造高素质高颜值的国际一流海湾城区相结合,狠抓落实,加速推动两岸融合发展,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的“桥头堡”,为全市率先实现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海沧应有的贡献。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硬核支撑”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厦门高质量发展的答卷,最终要依靠全市上下用真抓实干奋力书写。

作为“岛外大发展”的主阵地,同安正着力开展三年攻坚行动,向南向海的城市发展框架正在形成。同安区委区政府表示,同安区将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全区上下将在“规划引领”“产业升级”“公共服务”“生态建设”“人文内涵”“乡村振兴”等领域持续发力、全面提升,以项目落地见效为驱动,全力推动富美同安高质量发展持续提速,在厦门率先实现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中找准同安位置,做出同安贡献,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将以披星戴月、真抓实干的作风绘就同安幸福生活底色。

“此次市委全会擘画了厦门率先实现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的‘蓝图’,这既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的学习贯彻,也是一次求真务实、加油鼓劲的安排部署,更是一次继往开来、奋进超越的动员誓师。”翔安区委书记胡盛说,翔安将认真贯彻落实此次全会部署,锻造一支克难攻坚、创新突破的“狼性”干部队伍,以忠诚之心干事、以拼抢之姿担当、以坚韧之志争先、以团结之力奋进,全力保障省市重大片区、重点项目建设,当好全市经济发展的“增长极”、两岸融合的“桥头堡”,为全市率先实现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硬核支撑”、作出更大翔安贡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