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湖里区 > 先锋湖里 > 本地聚焦 > 正文

厦门湖里:加码电商促消费 东西协作谱新篇

2020-08-24 07:37:56  作者: 郭钦转  来源: 海西晨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加码电商促消费 东西协作谱新篇

2020年中国(厦门)商人节湖里分会场活动于上周五正式启动

湖里区工商联(商会)会员企业将甘肃临夏的农产品带到互动现场。记者 唐光峰 摄

海西晨报讯(记者 郭钦转8月21日晚,在充满喜庆氛围的湖里区湾悦城商场广场前,借着2020“全闽乐购”厦门分会场暨2020湖里魅力购第二期活动的东风,2020年中国(厦门)商人节湖里分会场活动正式启动了。

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湖里区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之年。相较原计划,中国商人节湖里分会场活动的启动工作提前了两个多月,旨在更好地贯彻国家促进消费的有关政策,落实“六保”任务,提振信心,弘扬企业家精神。

中国(厦门)商人节湖里分会场将体现一个“融”字。在厦门市工商联(总商会)、湖里区委统战部的指导下,湖里区工商联(商会)、湖里区商务局组织企业积极参与湖里魅力购等活动,融合多方资源,尝试推动一个开放的、互动的、内容丰富的商人节系列活动,以实现活动效果的最大化。

政府搭台

企业积极谋转型

广场上,在湖里区工商联(商会)会员企业鹭滨食品有限公司的摊位前,作为该公司销售部门的负责人,吴思航认真地向每一位顾客介绍着自家的特色产品。“参加夜经济集市活动是一次很好的机会,也是一次很好的尝试。”吴思航告诉晨报记者,疫情发生以后,鹭滨食品的销售工作正经历着一场自我变革。

吴思航介绍,就在上半年,鹭滨食品的销售部门独立出来,单独成立了公司,运营机制上变得更加灵活。他们顺应潮流,通过搭建线上平台,探索尝试公众号软文、直播等各种方法,努力为商品销售寻找新的出路。

“敢拼会赢”的闽商优良传统在此次商人节活动中得到了充分体现。湖里区工商联(商会)的许多会员企业参与到了这次湖里区为提振夜经济所开展的活动中来。他们来到广场市集,来到互联网的直播镜头前,积极探索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企业发展的转型和突围。

以“全闽乐购”厦门分会场在湖里区启动为契机,本次活动充分整合了湖里区商业、文化、旅游等特色资源,紧扣直播电商、夜间经济、节庆促消、消费扶贫等工作,推出1000万元消费福利,推动线上线下深度融合,为湖里区企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据了解,今年中国(厦门)商人节湖里分会场的系列活动将一直持续到10月底。

帮扶东乡

东西协作促双赢

“可以当水果吃,很甜!”“咬起来‘嘎嘣脆’!”在厦门市绿百合食品有限公司的摊位前,参加活动的市、区两级领导对着网络直播镜头,倾情为来自甘肃临夏的农产品带货,用实际行动点赞了为东西协作出力的相关企业。

“今年3月开始,我们的产品中新增了来自甘肃临夏的优质水果蔬菜。”厦门市绿百合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何丽勤介绍,该做法不仅丰富了企业的产品体系,也为帮扶地的农民增收作出了贡献,实现了双赢。

在现场的“东乡农夫集市”区域,多家湖里区的企业为临夏州东乡县的农副产品积极带货。近两年来,在湖里区工商联(商会)积极发动下,辖区会员企业投身到攻坚扶贫工作中,在社会扶贫、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消费扶贫等方面一直不断努力。目前,已有20家(次)企业与临夏东乡结对帮扶,仅社会扶贫就达200万元。

湖里区工商联(商会)一位负责人介绍,在企业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不忘承担社会责任,是企业家精神重要内涵之一。通过举办中国商人节系列活动,希望在广大企业家群体中进一步弘扬这种精神,为湖里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发挥企业家力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