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文体 > 正文

厦门市文联举行成立70周年活动

2020-08-22 10:29:30  作者: 郭睿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刘学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厦门日报讯(记者 郭睿)明天是厦门市文联70岁的生日。昨日,庆祝厦门市文联成立70周年座谈会召开。厦门市文艺界代表一同回顾厦门市文联70年发展历程,展望新时代文艺工作。厦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辉跃出席会议。

厦门市文联成立于1950年8月23日,是新中国诞生后全国较早成立的市级文联,也是福建省最早成立的地区性文学艺术界联合组织。会议指出,70年来,厦门市文联团结引领广大文艺工作者投身时代发展,文艺队伍不断壮大、文艺精品不断涌现,孕育了一张又一张文化名片,展现了厦门文学艺术的魅力。希望市文联团结带领广大文艺工作者把握时代机遇,自觉担当履责,推动全市文艺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新辉煌。

会议强调,厦门市文联要高举思想旗帜,把好方向导向,用文艺作品反映全市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新思想的火热实践;要勇担时代使命,讲好厦门故事,立足时代、深入生活,用文艺凝聚起新时代厦门经济特区奋勇前进的磅礴力量。要勇攀文艺高峰,打造精品力作,着力打造一批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作品,特别是打造更多具有厦门地域文化特色的文艺精品。要强化自身锤炼,自觉追求德艺双馨,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文化环境,推动厦门市文艺创作向善向上繁荣发展。

厦门市文联成立70周年暨第六届厦门文学艺术奖作品展示活动昨晚举行,厦门市领导李辉跃、陈琛、李钦辉出席。现场以文艺的形式回顾了市文联70年光辉历程,并为第六届厦门文学艺术奖获奖单位及个人颁奖。

【链接】

66件作品获颁第六届厦门文学艺术奖

昨晚,厦门市文联成立70周年暨第六届厦门文学艺术奖作品展示活动举行,66件作品获颁第六届厦门文学艺术奖。这批获奖作品代表了近年厦门市文艺创作的最高水准,也是厦门市文联成立70年来结出的最新硕果。

厦门文学艺术奖是厦门市最高文艺奖项,上一次颁奖是在2015年。第六届厦门文学艺术奖覆盖文学、广播影视、音乐、舞蹈、戏剧、曲艺、美术、书法、摄影、民间工艺等十个门类,共评出特别荣誉奖3件,荣誉奖4件,一等奖14件,二等奖20件,三等奖25件。电影作品首次上榜、民间工艺自成门类、年轻人才不断涌现、厦门题材表现亮眼,是本届厦门文学艺术奖的新特点。

活动现场通过《春华秋实七十载不负韶华气象新》《薪火相传》《百花齐放》等专题短片,生动回望厦门市文联70年发展历程,重温流金岁月里厦门文艺界结出的颗颗果实。70年来,市文联文艺队伍不断壮大,由创会之初的4个文艺工作者协会发展到现在的11个文艺家协会,会员数量也在不断增多。70年间,一批批优秀的文艺作品不断涌现。近年来,厦门市各文艺家协会共获得全国常设性文艺类奖项70多个,获得省级文艺类奖项450多个,为厦门改革发展提供了强大的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和精神推动力。

现场,厦门市文艺工作者还带来了精心准备的演出,歌舞、朗诵、闽南戏曲、书法与舞蹈的跨界融合,充分展现了厦门市文艺工作者的精神风貌。活动特别设置致敬环节,向老艺术家代表致敬,致敬70年来推动厦门文艺发展的每一股力量。

活动由厦门市委宣传部、厦门市文联主办。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