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时政 > 正文

厦门:​构建“近者悦远者来”人才生态

2020-08-21 10:35:39  作者: 黄怀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全面畅通引才路径

为“三高”企业提供便捷通道

关键领域的人才供给不“掉链子”,企业的快速发展才能不被“卡脖子”。厦门组团赴31所重点高校开展“十城百校·一校一招”宣讲招聘行动,打造“智汇厦门·梦想启航”等线上招聘平台,吸引全国1500余所院校超1.57万名学生投递简历。

搭建服务“三高”企业引才绿色通道,为趣店、天马微等龙头项目开辟重点产业人才专场认定,方便招商项目快速引才。全面放宽“三高”企业中高端人才落户门槛,简化招商部门推荐重点项目参评厦门人才计划评审流程,以“一事一议”“特事特办”等方式推动人才引育与项目引进紧密结合。

“参与思明区组织的赴厦门大学的宣讲活动,不仅能让高校毕业生充分了解政策、知晓政策、用活政策,而且可以让毕业生了解企业的发展情况、引才留才的十足诚意,极大地增强在厦门扎根发展的信心。” 厦门点触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告诉记者。参与厦门大学宣讲活动的当天,点触科技就收到了20余份求职简历,目前已经有多位毕业生成功入职。

此外,点触科技还参加了厦门市首场“人才登鹭 C位无限”直播揽才活动,优厚的公司待遇和福利收获了一波网友点赞,接下来他们还将参与到下半年的赴外巡回校招活动中,以城市之名为企业延揽人才。

全面优化人才服务

为“三高”企业营造最优环境

今年6月,厦门创新开展“人才服务月”系列活动,联合各区、相关市直部门以及省部属院校等近20个单位,密集组织开展146场的人才服务、政策宣讲、交流对接和项目签约等配套活动。通过用心用情服务,让“三高”企业能够更舒心、更安心地在厦门创新创业创造。

安居才能乐业,人才住房问题能否得到有效解决,已经成为大多数企业是否能引来人才、留住人才的关键。厦门优化人才住房保障体系,充分发挥人才住房政策的激励作用,认定首批878位高层次人才,受理高层次人才住房、骨干人才保障性商品房申报409户,兑现发放各类人才住房补贴4634.3万元;开展首批“三高”企业切块保障性商品房分配工作,面向613家“三高”企业骨干员工提供4000套房源。

王晶是厦门稿定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之一、设计总监,2015年他在深圳腾讯公司担任QQ群高级UI设计师,2016年从深圳引进到厦门,2019年入选厦门第四批青年创新创业B类人才。

稿定股份是一家软件开发、信息技术服务企业,企业的中高层都来自百度、腾讯等互联网企业。来厦门创业后,王晶和企业的创业团队共同奋斗打拼,目前企业已拥有6000万用户,成为国内最大的在线设计平台。

“厦门吸引我的是美丽宜居的城市环境,开放包容的城市文化,务实给力的人才政策、企业发展的良好环境。”王晶向记者透露了从深圳转战厦门的理由。来厦门后,企业提供有竞争力的薪资待遇,同时,王晶领取到政府发放的高层次人才住房补贴,这成为他们一家人来厦门的惊喜——很大程度上解决了在厦安家落户问题,除此之外,孩子的上学问题也得到解决, “没有了后顾之忧,让我更加全身心地投入企业的创业发展中。”王晶说。

全面建设发展平台

为“三高”企业激发人才活力

引进人才就像是在田野里播下了一粒种子,要结出累累硕果,更需要有关部门和企业以更加创新的思维培育人才。

在“三高”企业及相关机构中,厦门从中遴选挂牌美亚柏科、集成电路设计公共服务平台等20个市级人才培训基地,湖里创新园等一批优质“人才驿站”升级成为省级示范站。

与此同时,厦门推动华大、福大、中科院城环所和稀土所等高校和研究机构组建“高校产业技术联盟”,以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振业所在团队为核心,耗资3000万元打造“关键金属构件抗疲劳制造科研平台”,首批面向路达、金龙、日上等43家机械制造企业开展“定向问诊”,帮助企业解决关键构件使用寿命等技术问题。携手华为建设人才培养基地,以企业需求为出发点,打通高校、人才、企业、产业智能化转型闭环,持续培育重点产业紧缺人才。

厦门创新在两岸股权交易中心开设“双百人才企业板”“医药医疗特色板”,实现融资近3000万元。搭建火炬创业成长营、“三高”企业融资沙龙等创业对接平台,促成社会资本面向优秀人才项目提供300万元-1000万元直接股权投资,为“三高”企业引入金融“活水”,畅通发展“血脉”。

1  2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