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集美区 > 嘉庚故里人文集美 > 奋进集美 > 集美报 > 正文

前任丈夫去世 集美好儿媳尽心尽力侍奉婆婆

2020-08-18 11:33:26  作者: 陈满意  来源: 集美报   责任编辑: 李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这样的儿媳真的很难找

前任丈夫去世,再婚的纪惠娇像对待自己的母亲一样,尽心尽力侍奉婆婆

微信图片_20200817102048.jpg

图一:婆婆下床,纪惠娇一手搀扶着婆婆,一手举着点滴瓶。

8月11日是台风天,在学校做完保洁,纪惠娇骑上摩托车就往医院赶。她婆婆最近身体不好,经常住院,纪惠娇天天前往照顾。同病房的病人家属夸赞:“这样的儿媳妇真的太孝顺了!”

其实,纪惠娇的前任丈夫2009年就因车祸去世了,再婚后的纪惠娇依然一如既往地照顾老人。她说:“我和前任丈夫的关系很好,结婚后没吵过架,无论是赡养他爷爷还是他妈妈,我都是想替他尽一份孝心。”

更为难得的是,纪惠娇的做法得到了现任丈夫的支持,他也加入到照顾老人的行动中来,无怨无悔。

婆婆的手势她都能心领神会

这样的儿媳很难找

在医院里,很多事情是纪惠娇每天必做的。她婆婆患有糖尿病,并发症导致眼睛几近失明,每走一步都需要搀扶,上厕所也不例外。

婆婆想下床,纪惠娇就一手扶着婆婆,一手举着点滴瓶。她每天都要给婆婆洗脸、洗头、洗澡,考虑到婆婆行动不便,她就把洗脸水端到病床前,拧一下毛巾里的水,给婆婆擦拭脸和身子。之后,她把婆婆换下来的衣服一件一件洗干净晾起来。

她婆婆是聋哑人,无法用语言沟通。但纪惠娇对婆婆的每一个手势都心领神会。婆婆抬起手,意思是想喝水,纪惠娇就站起身送过去一些,由于腹腔有积液不能喝太多的水,纪惠娇就少给一些,婆婆开始嚷了还用手比划,嫌水太少了,纪惠娇只好也用手比划着告诉她,过一会再喝。

老人这次住院前,脚受伤了,伤口一直溃烂。为了能让她住上院,纪惠娇前后跑了五个科室。“她的脚在溃烂,无论在家还是在医院,给她洗澡时,我都先把她的脚用塑料袋包起来,怕沾着水。”纪惠娇说,“医生叮嘱,她不能多喝水,但她管不住嘴巴,经常偷偷喝。”纪惠娇说,为了这事,婆婆发了好几次火,有时大喊大叫,甚至动手抓挠。

同病房的病友家属将这一切都看在眼里,对纪惠娇的孝心赞不绝口。“她每天都守在老人身边。为老人家洗头、洗澡、清理大小便,你来之前,她刚把老人家吐在地上的污物清理干净。”病友家属徐女士告诉记者。

“她婆婆有时还发火,有时躺在地上不起来,她一直都心平气和地服侍着。这样的好儿媳很难找,换做别人可能都不管了。很羡慕老人家有这样的好儿媳。”同病房病友陈女士说,住到这间病房以来,发现纪惠娇一直都是这样细心地照顾老人,连医生护士都夸她。

日子刚有起色丈夫去世

再婚为了撑起这个家

1999年,纪惠娇嫁给后溪镇前进村苏营社的周铅来。当时周家的日子并不好过,房子刚建好不久,因为缺钱,房子没有全部装修完。“但我们俩的感情很好,从来没吵过架,虽然家中不富裕,但他勤快能干。”纪惠娇说。

婚后第二年,他们的儿子出生了,给这个家带来了不少欢声笑语,日子也在两人的打拼下一点点好起来。意外发生在2009年2月的一天,周铅来遭遇车祸不幸去世。

当时的纪惠娇处境很艰难,上有老下有小,除了婆婆要照顾(公公去世得早),还有爷爷(即周铅来的爷爷)要赡养。为了将这个家撑下去,她于2010年5月与来自江西的吴绍剑再次组成家庭。

吴绍剑来到这个家庭后,成了家里的顶梁柱,做事勤勤恳恳,与纪惠娇一起赡养老人,分担生活的压力。

1  2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