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财经商讯 > 正文

中国资本市场昨迎“厦门风景”

2020-07-31 07:20:29  作者: 钟宝坤  来源: 海西晨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中国资本市场昨迎“厦门风景”

厦企建霖家居和力鼎光电同日上市,背后家族身家水涨船高

海西晨报讯(记者 钟宝坤昨日,中国资本市场迎来独特的“厦门风景”,A股共有两家新上市的企业,均来自厦门,分别是建霖家居和力鼎光电。随着这两家企业的上市,厦门境内上市公司数增至52家。

建霖家居和力鼎光电上市首日,股价毫无悬念地分别上涨43.98%和43.97%,而控制两家上市公司的家族也是赚得盆满钵满。

两家厦企昨登陆上交所

昨日,厦门两家企业建霖家居和力鼎光电登陆上交所。

建霖家居主要从事厨卫产品、净水产品和其他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其招股说明书显示,本次发行股数4500万股,发行股数占发行后总股本的10.07%,每股发行价位15.53元,募集资金总额69885万元。本次发行所募资金将投资于厨卫产品线扩产项目、净水产品线扩产项目、智能信息化升级项目和建霖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建霖家居半年报显示,公司2020年1月-6月实现营业收入16.24亿元,同比下降1.7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7亿元,同比增长1.94%。

力鼎光电主营业务为光学镜头的设计、生产、销售,能够为安防视频监控、车载镜头、机器视觉、智能家居、视讯会议、无人机等下游应用领域客户提供专业的光学成像解决方案和高品质的光学镜头产品。公司“EVETAR”品牌在国际光学镜头市场已成为高质量、高性价比代名词,拥有较高知名度、美誉度。

据其招股说明书显示,本次发行股数4100万股,发行股数占发行后总股本的10.11%,每股发行价位9.28元,募集资金总额38048万元,募集资金净额35,576.35万元。

力鼎光电半年报显示,公司2020年1月-6月实现营业收入2.09亿元,同比下降8.6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346.76万元,同比下降9.32%。

建霖四大家族身家飞涨

从股权结构来看,建霖家居的实际控制人为吕理镇、文国良、李相如和朱玉娇四个家族。

其中,吕理镇家族控制公司29.6235%的股份,按照昨日收盘价计算,身家接近30亿元;文国良家族控制公司24.6882%的股份,身家接近25亿元;李相如家族控制公司10.1235%的股份,身家10亿元左右;朱玉娇家族控制公司10.1235%的股份,身家10亿元左右。

四大家族合计控制公司74.5587%的股份,这些实际控制人签署了《共同控制确认书》,对共同控制关系进行了确认和约定。在前述协议期限届满后,如果不再续签协议,公司的控制权关系可能发生变化。

吴氏家族身家超30亿元

与建霖家居不同的是,力鼎光电的股权相对集中。力鼎光电实际控制人为吴富宝、吴泓越父子,其中吴富宝通过亿威达投资、伊威达合伙、鼎之杰合伙、欣立鼎合伙等主体间接持有力鼎光电51.4232%股权,吴泓越通过亿威达投资间接持有15.7439%股权,二者合计持有力鼎光电67.1671%股权。值得注意的是,吴泓越是力鼎光电董事会秘书,1992年10月出生的他也是厦门首位“90后”董秘。

按照力鼎光电的昨日收盘价,吴富宝家族的身家已经超过30亿元。

相关新闻

国安达昨成功过会

海西晨报讯(记者 钟宝坤)昨日,总部位于厦门的国安达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获创业板上市委员会通过,将于深交所创业板上市。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