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湖里区 > 先锋湖里 > 本地聚焦 > 正文

湖里先锋人物丨林德才:逆行而上,守护祖国大厦之门

2020-07-30 16:10:11  作者:   来源: 湖里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厦门机场启泰分流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服务中心”)担负着境内外乘坐航班入厦旅客的分流转送工作,截至7月27日零时,共接收境内外航班3151个,分流旅客73029名,成为全国第三大境内外旅客分流中心。

服务中心自2月28日成立以来,旅客交接、测量体温、接收核对、信息录入、交接转运、核酸检测等分流程序保持高效运行,旅客在最短时间内分流离开,这就是厦门市湖里区机场分流专班的日常工作写照。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该中心成立的目的就是筑牢防线、服务旅客、树好形象,成为“爱心厦门”的示范性窗口。

严密组织入境人员分流

严密组织入境人员分流

“守好一扇门,温暖一座城”应该是对厦门市湖里区民政局副局长林德才同志在服务中心工作的最好诠释。在境内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林德才同志接受组织赋予的重任,担任厦门机场分流专班领导小组副组长,境内旅客分流中心现场总指挥,带领专班人员冲锋一线、连续奋战、抗击疫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基层公务员、一名军转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迎难而上,勇挑重担。4月8日,市防控指挥部决定在启泰中心增设境内旅客分流中心,负责分流国内航班旅客。在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的情况下,统筹人员培训、场地搭建、窗口分工、分流程序、数据采集等问题迫在眉睫,林德才,一个有着丰富经验的转业干部,以“危急时刻显本色,越是硬仗越向前”的担当直面难题,搭窗口、挂横幅、拉分流线,大汗淋漓,干劲十足!解决完硬件问题,怎么设置形成统一指挥、严格防控、温馨服务、快速分流的工作机制,成为了新问题。由于场地有限,且航班中需要分流的境内旅客量大,如果不及时分流,会产生人员拥堵、旅客情绪波动问题,大大增加分流工作的难度。林德才直指关键问题——“分流速度”,利用境内分流中心已有条件,制定了一套“高效”的境内旅客分流程序。先根据旅客目的地分流,再根据转机转车的轻重缓急程度细分,按照先急后缓、化整为零、快速有效的分流原则,设置分流小组、处置窗口、服务咨询等机构,确保分流工作快速安全可靠。

机场专班人员现场研究防控工作

机场专班人员现场研究防控工作

高效指挥,优质服务。“林局,我们是湖里窗口的,这边有一个旅客在反映,他只待在厦门一晚上,明天凌晨5点的飞机,怎么办?”“林局,我们是集美窗口的,这边有一个旅客闹情绪,他是回来见病危亲人的,因为没有做过核酸检测,现在听说做核酸要等6到8小时,心急火燎的,都要直接闯出去了啊!”“林局,我们是外市窗口的,这边有一位病人,预约了医生,急着要走了,需要做核酸,得等6到8个小时,他现在情绪很激动,我们很担心他的身体情况,可又不知到怎么办……” “林局、林局……”每天现场都上演着各种“状况剧”和“新问题”,“不用怕,有事找林局啊!”这是现场所有工作人员一致的“口头禅”。林局的24小时热线以及他那句“不用慌!我来!”成为了所有人的“主心骨”。每次碰到突出情况和棘手问题,林德才都能沉着冷静调度,运筹帷幄、指挥有序、果断处置,遇到不理解、不配合,情绪激动的旅客,他总是一次次、一遍遍,不厌其烦、耐心细致地解释、劝导、安抚,有时候一天下来嗓子都哑了。但是他说,相比站在抗疫一线的医生护士,我们更要坚守好自己的岗位,担当好自己的职责,把分流服务工作做细做实,让疫情止于自己,为群众撑起“安全伞”。

集思广益,精准分流。“同志们,大家这几天工作有没有碰到什么情况?”,林德才非常重视倾听一线工作人员的意见建议,空闲之余,经常与专班人员深入交流。

“林局,我们觉得常会因为信息表的打印速度和准确性跟旅客有小摩擦。”“林局,我们常碰到中转旅客因为担心搭不上动车或者飞机跟我们起纠纷……”“林局,我们……”“你这个意见很好、很重要,我们可以这样调整…”一条条合理的建议被采纳,转变为场地设置、分流方法、紧急情况处置等具体措施,大大提高了分流效率,提升了旅客的满意度。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林德才已经在厦门市湖里区机场分流专班抗疫110多天,而他的“抗疫使命”仍然在继续,默默的奉献着自己的光与热,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努力答好战“疫”这场试卷。病毒无情人有情,这暖暖的一幕幕,连缀成众志成城的长卷,战役必将胜利,春天不会缺席。套用林德才的一句话“抗疫,不仅是一种使命、任务,更应该是秉持着一种情怀。”可能这世界没有超级英雄,面对未知凶险,每个人都会心怀恐惧与不安,但总有这样一些人,他们选择了无畏逆行,当这种担当成为了一种情怀,那他们就是真正的超级英雄。(文/卓 鸫 卓仁华 图/林翠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