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厦门国宝新城小区打造“1+4+5”爱心小区工作模式

2020-07-28 15:3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学佳  我来说两句
以“国宝新城大讲堂”为载体,在国宝新城小区,这样的活动还有很多。“爱心厦门”建设以来,吕厝社区坚持党建引领,聚焦高龄老人、孤残儿童和特殊岗位工人等弱势群体,从“爱心敬老”“爱心扶幼”“爱心济困”“爱心服务”“爱心共建”五个方面入手,形成“1+4+5”爱心小区工作模式。其中,在国宝新城小区,逐渐形成了“走进国宝,所在心城”浓厚氛围。

近日,国宝新城小区的厝边邻里节吸引了不少居民前来。(吕厝社区供图)

东南网7月28日讯(本网记者 邹玒 通讯员 杨庆山 陈财根)日前,一场厝边邻里节,在厦门市湖里区江头街道的国宝新城小区热闹开场。义诊服务、DIY手工制作、互动小游戏等,不仅可以享受服务,更融洽了邻里关系,活动获得居民们的广泛好评。

以“国宝新城大讲堂”为载体,在国宝新城小区,这样的活动还有很多。“爱心厦门”建设以来,吕厝社区坚持党建引领,聚焦高龄老人、孤残儿童和特殊岗位工人等弱势群体,从“爱心敬老”“爱心扶幼”“爱心济困”“爱心服务”“爱心共建”五个方面入手,形成“1+4+5”爱心小区工作模式。其中,在国宝新城小区,逐渐形成了“走进国宝,所在心城”浓厚氛围。

党建引领

小区成为温馨家园

如今的国宝新城小区,是小区居民眼中的“宝贝”。此前,这个建于2001年的小区,也曾面对各种各样的问题。管道破损、电梯老化、楼道墙面布满污渍……2017年,小区成立党支部,热心公益的业主陈伟业党支部书记、业委会主任“一肩挑”,小区的面貌也开始发生变化。

国宝新城小区于2001年8月建成,小区内有25梯,商品房565户,户籍人口1184人,店面118家,在册党员人数23人。“小区党支部成立了,给了我们一个新的平台,让我们小区的党员紧密联系,凝聚党员力量,发挥党员作用。”陈伟业说。

除了第一时间恢复小区正常秩序,小区党支部还积极提升居民生活品质。居民们反映较多的楼道墙面,尽管多次粉刷,但每次没过多久,洁白的墙面就又脏了,影响了整体的美观。党支部、业委会算了这样一笔账,多次粉刷不如改换瓷砖墙面。为了节省资金,陈伟业等人亲自开车到晋江原产地寻找材料,货比三家,最终整项工程的花费比市面上工程队给出的预算少了十几万元。

此外,针对小区电动车多,业主没有地方充电的现状,党支部和业委会联合物业在小区开辟一个场所,设置了智能充电桩设备。这不仅消除私拉电线的安全隐患,也让充电秩序得到了规范,受到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围绕着党建引领下推进“爱心小区、厝边有爱”工作这一条主线,国宝新城小区仍在积极探索更多服务居民的模式,让“爱心厦门”的理念深入人心。

1  2  3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