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时政 > 正文

厦门思明:中心城区撑起中流砥柱

2020-07-28 09:03:11  作者: 吴燕如 林雯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中心城区撑起中流砥柱

思明区GDP跃居全省各县市区第二 财政收入稳居第一

会展北片区 (记者 黄嵘 航拍器摄)

厦门日报讯(记者 吴燕如 林雯 通讯员 夏思萱财政总收入157.7亿元,在全省各县市区中稳居第一且领先优势持续扩大;GDP930.6亿元,首次跃居全省各县市区第二……上半年,思明区顶住疫情带来的巨大压力和挑战,以“深化大学习、提振精气神”为动力,想为、善为、敢为、乐为,坚决扛起全市三分之一、撑起中心城区中流砥柱,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交出了一份亮丽的“期中考”成绩单。

昨日下午,思明区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区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反思会,第一时间学习贯彻全市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反思会精神,厘清思路、找准出路,动员全区上下保持清醒、提振精神,勇立高质量发展标杆,全力以赴抓好下半年各项工作。

昨日出炉的数据显示,思明区经济持续回暖向好,骨干企业支撑明显,传统行业加快转型。其中,规上工业增加值、限上批发零售贸易业销售额、区级财政收入、实际利用外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人均可支配收入等6项指标,在较高基数上增速高出全省平均水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均居全市首位,进出口总额、区级财政收入、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继续领跑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高于全市2个百分点,招商引资落地项目注册资本总额、实际到位内资金额均居全市第一。

看到问题才能持续不断进步。反思问题、查找差距,是昨天下午会议的主基调。会议强调,要时刻保持清醒认识,深入反思上半年各项工作的问题和不足,用心用力、善做善成,努力在较高基数上实现较快增长。

锚定目标,加速奔跑。下半年,思明区将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力攻坚不懈怠,大力推进何厝岭兜片区、湖滨片区、中山路片区、沙坡尾片区等“岛内大提升”项目,着力再引进一批高能级项目;“三倾”服务不打折,落实“六必访”制度,深化“1对1”服务机制,倾情倾力倾智推动“三高”企业倍增发展;提升品质不止步,持续做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抓紧抓实高颜值厦门建设各项任务,坚决撑起厦门颜值担当;疫情防控不放松,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作风建设不松劲,深化大学习、提振精气神,追求卓越、勇于担当,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中作出思明贡献。

经济工作当之无愧是各项工作的“牛鼻子”,这也是思明区昨日召开会议的核心议题。加力提升招商引资、加快推进岛内大提升、加速推动“三高”企业倍增发展……下半年的奋斗篇章已经开启,思明区进一步坚持目标导向,坚定奋发作为的更大信心;坚持项目导向,激发推动发展的更大动力;坚持问题导向,凝聚攻坚克难的更大合力,全区党员干部以奋斗者姿态全力奔跑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赛道上。

保持优势

狠抓招商引资

客商一见倾心,思明三倾相报。上半年,随着今日头条旗下抖音文化板块、社区团购龙头十荟团、能源平台车主邦、金融科技龙头微财融资担保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纷至沓来,思明招商不断取得“质”和“量”的新突破。

今年以来,思明区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保持招商引资强者恒强的领跑优势。

有两组招商数据值得关注。在上半年全市举行的两轮招商引资“云签约”中,思明区项目投资总额及项目平均投资额均居全市第一;上半年,思明区累计落地项目 234 个,投资总额553.32 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 56.93%,招商实绩竞赛综合排名全市第二。

如何继续保持招商引资领先优势?昨日,思明区要求,进一步强化项目招商,突出政策引导,在提升招商引资实效的同时,让企业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提升招商服务能力,把服务意识写在脸上、嘴上和行动上;提升走访服务实效,真心实意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真正让各类企业主体在思明安心发展壮大。

1  2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