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时政 > 正文

厦门市委和市政府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反思会举行

2020-07-28 08:55:42  作者: 蓝碧霞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攻坚克难固强补弱 奋发有为争先进位

市委和市政府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反思会举行 胡昌升主持并讲话

厦门日报讯 (记者 蓝碧霞)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昌升主持召开市委和市政府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反思会,总结成绩、交流经验,对标先进、反思不足,激励全市上下进一步形成攻坚克难、奋发有为、跳起摸高、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市领导陈家东、魏克良、陈秋雄等出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强通报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并对各区发展情况进行点评。

胡昌升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省政府的有力指导下,今年上半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人员管控、物资保障、复工复产、“六稳六保”等十分不易的局面,全市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积极成效,疫情防控有力有效,主要指标全面回升,新动能持续增强,发展后劲不断积蓄,改革开放纵深推进,基本民生保障有力,经济表现出较好韧性和潜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积极因素正在集聚。

胡昌升说,反躬自省,我们前有标兵、后有追兵,要在别人的突飞猛进中警醒;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要在自己的短板不足中奋起;秉轴持钧、动中肯綮,要正视发展中的痛点发力,聚焦重点精准施策,攻坚克难固强补弱,着重抓好“五个着力”。

着力补短板强弱项。盯住影响厦门经济增长的薄弱环节,大力发展其他营利性服务业,切实做好存量企业特别是龙头企业服务工作,重点挖掘软件业潜力,大力发展金融业、建筑业、文化旅游业。

着力稳实体筑根基。牢牢稳住实体经济这个“压舱石”,强化工业支撑,保住市场主体、抓住企业两头、优化产业结构、畅通产业链条;巩固批发零售业,稳定外贸增长、促进消费回补。

着力抓项目增后劲。持续抓好招商引资,全力以赴促落地、促到资,持续抓好有效投资,突出新基建、新型城市化和重大工程投资建设,突出项目生成开工,突出稳定房地产。

着力惠民生兜底线。下大力气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加快完成今年人才发展任务,做好困难人员兜底保障,不断提高教育、健康等公共服务水平。

着力强统筹聚合力。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因时因势完善常态化防控措施;加强对经济运行监测,及时采取应对措施;千方百计打通“肠梗阻”,当好服务企业“贴心人”。

胡昌升指出,平安稳定是高质量发展的基石。要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责任体系落实要严,隐患排查整治要实,应急抢险救援要快。要做好防汛防台风准备,始终保持临战状态,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指挥调度协同到位、重点环节管控到位、隐患排查整改到位、防台风演练到位、物资准备到位、力量整合到位、值班值守到位、宣传教育到位、基层党组织作用发挥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胡昌升强调,下半年,厦门经济社会发展任务十分艰巨。各级各部门必须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继续深化大学习、提振精气神,树立追求卓越的境界,强化迎难而上的担当,提升善作善为的本领,用好激励约束的导向,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比学赶超、攻坚克难,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努力在提速中超越,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委、市政府领导出席,火炬高新区、翔安区、市商务局、市财政局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