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城事 > 正文

福建高考成绩昨天公布 高分考生中至少32人来自厦门

2020-07-25 07:37:32  作者: 佘峥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林歆刚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高考放榜 填志愿“开考”_厦门日报电子报[厦门日报]_厦门网

高考放榜 填志愿“开考”

福建高考成绩和各类录取控制线昨天公布 

厦门日报讯 (记者 佘峥)福建高考成绩和各类录取控制线昨天公布,今年切线波澜不惊——今年本一批和本二批合并为本科批,切线轰动效应没有往年那么大。

有点令人意外的是,今年的各科考题难度较往年有所下降,之前,一些人猜测今年本科线会“上涨”,结果是,今年文史类本科录取线比去年高了1分,理工类高了9分,应该都在可接受范围内。此间分析认为,这可能是高校招生数量适当增加的缘故。

今年少了本一线,但新增了一条线

虽然今年少了本一线,但新增了一条线——“特殊类型招生录取控制线”,作为“强基计划”、高水平艺术团、综合评价试点、高校专项计划和地方专项计划等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录取依据。

按规定,高考成绩只向考生公布,考生须登录“福建教育考试院”网站查询。

据悉,各批次最低录取控制线的意思是,以本科批次为例,在常规志愿里,只有达到本科线,才可以参加本科院校录取,当然,在征求志愿里,生源不足的学校可降分。

各批次的最低录取控制线是放大了比例来切的,假如文史类本科招生计划是16000人,那么,本科线465分以上的考生肯定不止16000人,但是,究竟放大多少比例,没有公布。换句话说,并不是上了本科线,就一定会被本科院校录取。

老牌本一高校录取线可能会很坚挺

今年本一批、本二批合并为本科批,每人可以填报16个常规志愿。那么,本一和本二合并,会带来哪些改变?

从数据上看,似乎没有什么影响,往年本一批能填6个志愿,本二批能填10个志愿,本科批总共也是16个志愿,今年志愿总数没有发生改变。但是,今年应该会与往年不同。受限于只有6个本一志愿,往年一些高分考生会考虑“托底”,即勉强填报一些当时比较弱的本一高校。但今年,部分高分考生或许会填报10个原本一高校,剩下的才考虑“托底”。

换句话说,这可能会影响一部分原本一高校的录取线。有人认为,本一和本二合并后,可能会使学校录取线更加泾渭分明,即老牌本一高校录取线会坚挺。

此外,从目前看,今年本科批要注意选择“托底”高校。

当然,今年是本一本二第一次合并,影响还有待观望。

福建高分考生中,至少32人来自厦门

今年福建高考150名高分考生中,至少有32人来自厦门。

高分考生,指的是理工类全省排名前100名,文史类全省排名前50名。

据了解,今年全省150名高分考生中,厦门有32名:理工类全省前100名中,厦门有17人,其中,厦门一中7人,双十中学8人,外国语学校1人,英才学校1人;文史类全省前50名中,厦门有15人,其中,厦门一中6人,双十中学9人。

双十中学的林润澜考出了668分(语文142分,数学133分,英语145分,文综248分)的成绩。她告诉记者,只要有学习动力,就不愁学习不好,她的学习动力来源于对学习的兴趣。把遇到的问题一一解决,她会很有成就感,这能激发她的学习兴趣。她表示,自己会把错题的知识点记下来,包括“为什么会错”“哪个知识点没有巩固”,考前翻一翻,筛选出那些已经不是问题的,以此来消灭难点。

双十中学的林泽伟考出了703分(语文126分,数学142分,理综290分,英语145分)的成绩。他告诉记者,自己一般不记笔记,偶尔需要记笔记时,他会直接记在书上,其余的都记在脑子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