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财经商讯 > 正文

多家厦门民企 上半年业绩不俗

2020-07-23 23:15:41  作者: 李晓平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多家厦门民企 上半年业绩不俗

口罩、熔喷布、食品、游戏等行业逆势发展

厦门日报讯 (记者 李晓平)最近,因为NMN(烟酰胺单核苷酸Nicotinamide mononucleotide的简称)概念,厦企金达威连续五个涨停,年内涨幅接近140%。此外,紫光学大、吉宏股份、安井食品、延江股份等厦企,上半年都涨幅抢眼。近日随着半年业绩预报陆续出炉,数据显示,厦门部分民企涨势喜人。

从业绩预报看,口罩、熔喷布、食品、游戏企业,上半年都取得不俗的业绩。延江股份上半年实现超500%的增长,净利润有望达到2.75亿元至3.55亿元。其公告称,尽管受疫情影响,但公司PE打孔膜、打孔热风无纺布等传统主营业务依然保持稳健增长。

速冻食品市场需求激增,企业业绩也节节攀升。位于厦门的国内速冻食品龙头企业——安井食品,上半年累计涨幅达125.85%,市值增长约144.41亿元。业内人士指出,目前速冻食品行业仍较为分散,随着国家对食品监管的日益规范,中小企业经营成本会逐渐升高,龙头企业优势将会逐步凸显。据了解,今年安井食品将投资6亿元建设华南生产基地。

受益于跨境电商业务的整体提升,吉宏股份上半年业绩同比将预增71%至76%,预计净利润将达2.53亿—2.61亿元。美亚柏科日前入局鲲鹏计算产业联盟,正着力开拓信创业务,其上半年业绩预增151.07%至269.22%。

随着5G的到来,谷歌、腾讯、华为等互联网巨头也纷纷加速入局云游戏。云游戏有望成为5G最快落地的领域之一,厦门的吉比特、点触科技等游戏企业将持续受益。同时,国产替代正在加速的当下,厦门的弘信电子、乃尔电子、恒坤股份,还有在厦门设有子公司的深天马、士兰微等都走上良好的发展赛道。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