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集美区 > 嘉庚故里人文集美 > 奋进集美 > 集美报 > 正文

集美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

2020-07-22 11:33:08  作者: 刘德英  来源: 集美报   责任编辑: 李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打造“响当当”的集美名片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

以及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集美区贯彻落实意见

7月16日,区委书记何东宁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时的重要讲话和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集美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研究部署下阶段县域集成改革、防汛救灾、生态环保督察整改以及落实“六稳”“六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安全生产等工作。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坚持和完善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始终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和正确政治方向,坚决把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认真抓好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加强党内法规建设,全面推进机关、村居、学校、国企和非公企业等各领域党组织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和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注重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征地拆迁、生态环保等重大斗争一线考察识别、培养使用干部。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建立健全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为干部尽职履责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为指引,深刻把握县域集成改革“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特点,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解放思想、勇于探索、主动创新,努力破解推进两岸融合发展过程中的体制机制问题,力争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集美经验”“集美样本”,打造两岸融合发展“响当当”的集美名片。要理清思路方法,认清优势短板,围绕改革的目标要求,紧盯重点难点,突出抓好改革业务集成、措施集成、任务集成和效果集成工作,以更细举措有序推进改革进程。要结合“招商引资与项目建设攻坚年”活动,充分用好集美、杏林两个国家级台商投资区和对台研学旅行基地等平台载体,突出两岸经贸融合发展这个着力点,创新两岸交流往来的方式方法,借势借力以台引台,落细落实国家和省、市惠台措施,吸引更多台胞台企到集美发展。要压实责任链条,完善相关制度建设,建立工作联动机制、督查问效机制、总结宣传机制,以长效机制保障改革推进。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强化危机意识和责任担当,抓好当前防汛防台抗旱等工作,从细落实好各项防范措施,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全面压实压细责任,坚决落实防控举措,紧盯水库、水闸、堤防、防洪排涝设施、地灾点、高陡边坡、易滑坡、危房、工地、深基坑、山边水边等重要部位和危险区域。要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强化队伍建设和物资保障,建立军地协同、专业与非专业相结合的抢险救援机制,做到应急时调得出、用得上。要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加强对极端天气的精准预报,科学研判、及时预警、果断处置,强化对防洪防潮工程、在建工地、地质灾害隐患点、危房、工棚、低洼地带、海上船只、景区景点、市政园林设施等点对点的指挥调度。要加强协调联动,统筹推进抗旱工作,科学调度现有水源,防止出现旱情。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准确把握其内涵实质,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把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主动认领、立行立改。要坚持问题导向,倒排时间节点、压茬推进,把督察整改各项任务落深、落实、落细。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6项整改工作机制,全面动员、统筹推进,倒逼整改工作落实。要着眼于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建立健全绿色发展、污染防治攻坚、生态保护修复等6个方面的长效机制,解决好群众身边的生态环保问题,不断巩固整改成果,持续改善辖区生态环境质量,做好督察“后半篇文章”。会议强调,要加大督察问责力度,对落实督察问题整改不及时、不到位,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敷衍塞责的责任单位、责任人,坚决一查到底、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加强增收节支管理全力支持“六稳”“六保”工作的通知》《关于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及安全生产工作实施意见》。(记者 刘德英 来源:集美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