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集美区 > 嘉庚故里人文集美 > 奋进集美 > 集美报 > 正文

为平安集美点赞——致集美区全体小学生的公开信

2020-07-22 10:23:39  作者:   来源: 集美报   责任编辑: 李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编者按

7月1日至3日,由区政法系统关工委、区司法局、区教育局、灌口镇共同主办,厦门实验小学集美分校承办的2020年集美区“携法同行 筑梦未来”交通法制夏令营活动举行。本报7月6日5版以标题“引导学生做崇礼守法小公民”对此进行了详细报道。今日本报刊出由该夏令营全体营员、厦门实验小学集美分校五年级艾仍灿等40位同学发出的“为平安集美点赞——致集美区全体小学生的公开信”,号召大家一起为建设更加平安、和谐、幸福的集美共同努力。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们是厦门实验小学集美分校(灌口小学)五年级的学生代表。7月1日-3日,我们40位同学代表欢聚一堂,参加了2020年集美区小学生“携法同行,筑梦未来”交通法制夏令营活动。因为抗疫,我们只能40位同学参加夏令营;因为抗疫,我们不能走出校门参加校外社会实践活动;也因为今年不能走出校园办营,在此我们分享夏令营别样的三个乐章:携法同行梦起夏令营(筑梦篇);平安交通培训当了回小交警(平安篇);平安系列讲座激励我们吹响了平安集美小喇叭(宣传篇)。为此我们历经了一个特殊且别样的夏令营。

三天的夏令营,为我们讲课的老师有集美大学的博士教授、检察院的检察官、新老知心姐姐、交警叔叔,还有司法局的司法工作者们。三天的活动,可谓是精彩纷呈。我们坐上了警车,通过演练明白了交通安全的法规。学习交通指挥手势操,明白了交通指挥手势的含义。《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的学习,让我们懂得了原来法就在身边……可谓是收获满满啊。区政法委副书记郭爷爷嘱咐我们:要从此立足交通法制、携法同行,走进并建设现代化中国,走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理想征程中。

同学们,你们知道吗?今年,平安集美建设成果耀眼:辖区刑事警情同比下降42.03%,降幅保持三年来全市第一;电信诈骗警情下降23.5%,全市第一;交通事故亡人数下降47.06%,全市第一;排查化解矛盾纠纷615起,调解成功率100%,扫黑除恶重点线索办结率100%;以上各类主要数据位居全市前列。怎么样?你们是不是也忍不住想要鼓掌称赞呢?那就请你们也为集美人民安全幸福点赞,为扫黑除恶成效点赞,为公安、检察院、法院、司法局执法担当点赞吧!

共建平安集美,人人幸福平安!我们要大声地告诉大家:平安集美是人人的平安,是各级党委政府的情怀和追求;人人平安必须人人为自己担当、为自己的家庭担当、为自己所在的单位担当;我们集美的人民公安干警、人民法官、人民检察官、司法工作者是很有担当的;因为扫黑除恶成效显著,沙霸、市霸黑势力不见了!社会治安稳定了,我们的生活也更幸福了。

更让我们惊叹的是,我们本次夏令营活动还通过集美融媒体中心,在电视、报纸和新媒体上进行报道。我们上电视、上报纸啦!我们全体小伙伴都非常的开心,虽然夏令营结束了,但是知识的学习是无止境的,我们要继续不断地努力学习,也要向身边的家人、邻居等宣传这些法律知识,平安建设永远是逆水行舟,让大家一起为建设更加平安、和谐、幸福的集美共同努力吧!

2020年集美区小学生“携法同行·筑梦未来” 交通法制夏令营全体营员

厦门实验小学集美分校(灌口小学)

五年级艾仍灿等40位同学

2020年7月3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