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厦门:“定制书房”搬进家 爱心撑起孩子阅读世界

2020-07-20 15:4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当日,同心高山上的阅读——“同心小书屋”捐赠仪式,在白交祠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在厦门市同安区委文明办的指导下,同心慈善会联合厦门建发集团有限公司,针对无独立居住和学习环境的困境儿童,依托源于住房进行规划打造,配备必要的学习生活用品和绘本书籍,改善孩子们的阅读成长环境。

志愿者为孩子们拼搭书桌。(同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东南网7月20日讯(本网记者 文洁 邹玒 通讯员 林文足)拥有一张学习专用的书桌和椅子,对正在上学的孩子们来说,是再平常不过的物件。但对于高山上的一些孩子来说,这是一种奢侈。

每天放学回家后,家住厦门市同安区莲花镇白交祠村的小萌(化名)只能伏在餐桌上或凳子上学习。“有一处属于自己的阅读学习的小天地,以及一套简单整洁的课桌椅。”小萌的愿望朴素,而17日,她也终于实现了这个愿望。

当日,同心高山上的阅读——“同心小书屋”捐赠仪式在白交祠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在同安区委文明办的指导下,同心慈善会联合厦门建发集团有限公司针对无独立居住和学习环境的困境儿童,依托源于住房进行规划打造,配备必要的学习生活用品和绘本书籍,改善孩子们的阅读成长环境。此举旨在积极响应“爱心厦门”建设的号召,参与“爱心扶幼”的行动,帮助孩子完成“小小心愿”。

让阅读更悦读

20套订制“书房”搬进家中

一个小书桌为纽带,一场跨越了千米海拔,三百多个山路弯道的爱心行动。

同安区文明创建事务中心主任张荣森、厦门建发集团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冯栋元一同走进学生家中,为孩子们送上书桌与书籍。

此次同心高山上的阅读——“同心小书屋”,受到厦门建发集团有限公司爱心捐赠组合桌椅、台灯、定制挂帘等共计20套,助力高山上的孩子阅读梦。

“感谢各爱心单位、爱心人士对‘高山上的阅读’项目的支持。”张荣森表示,希望孩子们珍惜拥有的学习条件,争取更多进步,成为一名优秀的人回报社会。

冯栋元也鼓励孩子们,学习“永不止步”精神,奋力拼搏,勇往直前,同时,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关爱困境儿童的队伍中,让爱传递,让知识传承。

当知道即将拥有自己人生中第一张小书桌时,孩子们脸上始终挂着灿烂的笑容。一张张小书桌,撑起了一个个孩子的童年,撑起了孩子们的梦想和未来。志愿者们积极行动起来,组装20套书桌,并到学生家中装隔离帘挂钩。

据了解,同心高山上的阅读——“同心小书屋”,致力于帮助孩子改善学习环境,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培养自理能力,丰富精神生活,让梦想植入心中。

1  2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