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城事 > 正文

畅通台湾街和诚毅东路等路口交通 厦门市民来电献策

2020-07-08 08:25:20  作者: 彭怡郡 张鑫惠  来源: 海西晨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畅通路口交通 市民来电献策

记者实地走访台湾街和诚毅东路,交警部门表示将优化交通组织

海西晨报讯(记者 彭怡郡 张鑫惠两条相距不到20米的斑马线,降低了车辆通行的效率;十字路口没有红绿灯,车辆混行……连日来,陆续有市民反映了有关交通设施、标志的问题。记者实地走访,并将情况反馈给相关部门。

台湾街

两条斑马线只隔几十米

家住吕岭路附近的陈女士表示,晚高峰时段,路过台湾街时,经常能看到车辆排队。这不仅仅是因为高峰期车流量大,也和这条路上斑马线之间距离太近有关。日前,记者于下午6点来到台湾街华永天地商业广场,商场不远处就有一条斑马线,向仙岳路方向走三四十米后又有一条斑马线。

过于密集的斑马线,给道路交通造成了一定影响。车辆通过第一条斑马线后,很快又会被第二条斑马线“拦住”。这两条斑马线人流量大,一拨行人通过后,另一拨行人很快又等在斑马线前,每次可以通过的车辆数量较少,造成车辆排队的情况。再加上右转进入台湾街的车辆,时不时挤占了一个车道,让本就排着队的车流更加拥堵。记者计算了一下,车辆通过两条斑马线需要一两分钟。

而在距离这个路口一两百米的台湾街和江头南路交叉口,斑马线前设置了红绿灯,交通较为顺畅。

集美诚毅东路

十字路口无红绿灯

家住集美区莲花新城的洪先生反映,小区楼下十字路口交通设施不合理。洪先生说,这个十字路口位于诚毅东路和朝旭路,路口虽然有斑马线,但没有红绿灯。过往车流量较大,车辆经常混行。

日前,记者于晚上7点来到诚毅东路。这个路段周围有多个小区,附近还有软件园三期,经过该十字路口的车辆较多。记者看到,这个十字路口没有红绿灯,各方向的来车常常会在十字路口处交汇,造成一定的交通拥堵。而且,车辆左转时常常会占用对面车辆,造成逆向的情况。洪先生表示,十字路口周围绿化带较高,车辆直行时无法一眼看清两侧车道的情况。往往要开到十字路口中间位置,才看到两侧有车辆驶来,比较危险。“前几天就在这个十字路口,一辆电动车还和小车发生刮擦。”洪先生说。

洪先生表示,诚毅大街和西亭北路的交叉路口附近的红绿灯也不够合理。这里设置了两处红绿灯,且相距仅有三四十米,距离太短,车辆需要频繁等待红绿灯。

交警部门

将进行交通组织优化

记者将情况反馈给交警部门。交警部门前往现场实地走访,并给出了反馈。交警支队秩序大队表示,台湾街过街行人较多,在人流过街量较大的情况下,路口各向均施画斑马线是常规做法。同时,交警部门正在对永华天地台湾街江头北路路口交通组织进行优化。

集美分局交警大队表示,诚毅东路朝旭路口交通标志标线清晰、设施较为完善、视野开阔、夜间视线良好,暂未设置信号灯。为进一步规范行人和车辆秩序,交警大队所属中队已积极向属地街道申请建设。

针对诚毅大街和西亭北路的交叉路口附近红绿灯距离太近的情况,集美分局交警大队表示,随着“软三”企业逐步增多,车辆、行人大幅增加,该处连接国道319段城市快速路海翔大道,诚毅大街西亭北路口、诚毅西路西亭北二路口、诚毅东路西亭北路口目前均设置有信号灯。为保障主干道诚毅东路、诚毅大街、诚毅西路通行效率,近日他们已就周边信号灯配置进行相应优化。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