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财经商讯 > 正文

电力工人3层手套全是汗水 交警制服结了一层盐

2020-07-07 18:55:00  作者: 吴宇豪  来源: 海西晨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电力工人3层手套全是汗水 交警制服结了一层盐

海西晨报讯(记者 吴宇豪)近一段时间,厦门气温节节攀升,本报推出“高温下的厦门”系列报道,引起广泛关注。为了给奋战在一线的工作者送去夏日清凉,即日起,思明区委文明办联合海西晨报社,发起“高温下的爱心”征集活动,向全社会发出爱心倡议,面向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征集降温饮品和防暑药品。

“我们想给一线的户外工作者送一些清凉。”看到本报“高温下的厦门”报道后,昨日,惠尔康集团主动联系记者,表示愿意给高温下的工作者送去1400余瓶祛暑降温的菊花茶,让他们能够清凉一“夏”。惠尔康集团表示,他们每年都会给一线工作者送爱心,虽然今年公司生产经营受到疫情影响,但是为基层工作者送爱心的传统不会受影响。

记者了解到,未来一周,厦门“炎”值将继续上升,可能出现持续高温天气。而在这样的天气下,环卫工人依然要顶着热浪为城市美颜,交警要坚守一线保障交通通畅,医护人员必须争分夺秒救治病人……一线工作者面临高温的严酷考验。

在思明区委文明办联合晨报发起“高温下的爱心”征集活动的同时,也号召沿街商铺、商场、企事业单位携手,为环卫工人等户外工作者提供一杯白开水、一杯凉茶、一把休息椅,让他们工作之余能就近找到歇脚的地点,喝点水,休息休息。

如果您也想为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夏日清凉,可拨打晨报新闻热线0592-8080000。接下来,我们将走进各个一线工作岗位,跟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一起,把防暑降温饮品、物品送到一线工作者手中。

【特写】

脱下3层手套汗水“哗哗”倒出来

电力工人烈日下带电作业,确保用电“零影响”

高温下,电力工人带电作业。记者唐光峰摄

7月1日上午10点左右,炎炎烈日下,在位于海沧的国道319乌石浦段一条万伏线路的电线杆旁,两名电网工作人员全副武装,站在绝缘斗臂车上,冒着高温在十多米高的空中开展检修工作。

为了不给周边企业生产及居民生活带来停电影响,国网厦门供电公司工作人员采用带电作业,也就是在特殊安全技术保障下,对带电设备进行操作,真正实现作业期间不停电、用户“零感知”、用电“零影响”。

“感觉跟进了桑拿房差不多。”现场带电作业班长孟瑞介绍,为了确保带电作业安全,工作人员除了要穿上长袖工作服和密不透气的绝缘披肩,还要由内到外分别戴上线手套、绝缘手套、羊皮手套3层手套。

经过约1小时的连续作业,孟瑞身上厚厚的棉质工作服已全部湿透,紧紧地贴在身上。绝缘手套脱下来的时候,里面的汗水竟能“哗哗”地倒出来。

走下绝缘斗臂车,孟瑞和同事几秒钟就各自喝完了一瓶500毫升的矿泉水,以补充水分,同时服用防中暑药物。

与此同时,班组其他人员则穿上绝缘披肩,接力完成剩下的作业。整个带电作业持续约2小时。

“夏天开展带电作业,最大的困难就是外烤内烘。虽然很辛苦,但可以帮助附近700户居民避免10个小时以上的停电。”孟瑞说,这就是他们为之努力的意义所在。

今年以来,国网厦门供电公司已累计实施配网带电作业1305次,累计减少停电时户数52035时户。(海西晨报记者 郭钦转)

每天脱下制服硬邦邦结了一层盐

交警黄才保每天忍受烈日炙烤 维护城市交通秩序

黄才保在烈日下执勤。记者唐光峰摄

烈日下,思明交警大队嘉莲中队骑警黄才保正在莲坂转盘,处理一起两车剐蹭的小事故。事故发生后,双方驾驶员对事故情况描述不同,各执一词。现场没有拍照,监控视频不清晰,责任难以厘清。从早上9点到11点半,黄才保一直在现场调解,由于天气闷热、烈日灼身,再加上汽车尾气熏蒸,他的衣服早已湿透。

考虑到天气太热,双方驾驶员在烈日下待久了难受,黄才保劝他们先行离开,自己则返回中队继续调取沿途监控。下午1点多,黄才保终于理清了事故脉络,他再次找来双方驾驶员沟通,耐心地分析事故情况。最终,双方驾驶员对黄才保的处理表示认同。

这仅仅是黄才保处理过的一起小交通事故,像这样的事故,他每天都要处理好几起。入警3年,黄才保早已习惯了高强度的工作。

今年6月以来,厦门高温天多,黑色柏油路面经常被晒得不断冒热气,走在路上脚底发烫。而黄才保每天要戴着口罩,骑着警用摩托车,迎着热气和尾气在外巡逻6小时。早晚高峰期,他还要定点执勤。每天换下制服时,制服常常是硬邦邦的,上面结了一层盐。“我入警后黑了很多,家人都说我变样了,从小鲜肉变成了小腊肉。”黄才保自嘲。

在高温天气执勤,黄才保也常会碰到暖心事,时不时有热心的市民递过来几瓶冰凉的矿泉水,让骑警们可以解解暑。每当这时候,黄才保浑身又充满了干劲。(海西晨报记者 彭怡郡)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