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城事 > 正文

同安区志愿服务驿站免费供应冷饮 今年首次引入爱心企业

2020-07-04 19:14:16  作者: 黄文水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志愿者为环卫工人递上西瓜。

志愿服务驿站为劳动者送去清凉。

厦门晚报讯(文/图 记者 黄文水 通讯员 张荣森 林文足)送出一份冷饮,传递一份爱心。从昨天开始,同安区银湖公园志愿服务驿站开启夏天模式,为过路的环卫工人、路口执勤交警、市民送清凉。据介绍,同安区银湖公园志愿服务驿站是省级志愿服务示范驿站,今年是免费冷饮供应的第三年,首次引入了爱心赞助企业。

昨天上午9点多,忙碌告一段落的环卫工人林水稻把保洁车停靠在路边,走进了银湖公园志愿服务驿站。同安静善义工协会的志愿者迅速从冰箱里取出一瓶菊花茶递到她手中,她大口喝了起来,“真好!这个冷饮太有爱心了。”说着,志愿者又递上了一块冰镇西瓜。林水稻说,她一天工作下来,汗流浃背。到志愿服务驿站休息一下,喝点冷饮解暑降温。

过了一会,刚从银莲路保洁完毕的林礼富也来了,在志愿服务驿站吃起了冰镇西瓜,“我从去年开始,就来过这个志愿服务驿站,他们提供冷饮、凉茶,很实用,让我们很感动。”林礼富说,周边很多工友听说了,有空也往这个志愿服务驿站跑。不只是关爱环卫工人,昨天在银湖中路路口执勤完,执勤交警洪胜利来到志愿服务驿站,志愿者递上了冷饮,“执勤站了几个小时,来驿站休息一下,还有免费冷饮,志愿服务很贴心。”

“小小的冷饮,传递点滴爱心。”银湖公园志愿服务驿站相关负责人陈笃兴说,响应“爱心厦门,同安在行动”,志愿服务驿站今年继续推出爱心冷饮供应,服务环卫工人、快递小哥、执勤交警、过路市民等。今年已经是银湖公园志愿服务驿站爱心冷饮供应的第三年,每年为期四个月。

经过三年爱心活动的持续开展,很多同安环卫工人、外卖小哥,夏天习惯到银湖公园志愿服务驿站“打卡”。陈笃兴介绍,今年还首次引入了爱心企业赞助供应冷饮、凉茶,往年的爱心冷饮主要靠协会自行筹措,每个年度需要支出七八千元,今年爱心企业厦门神石多彩节能科技有限公司“承包”了志愿服务驿站每月的免费冷饮支出。该公司负责人林金灿表示,爱心冷饮供应很有意义,能为环卫工人等烈日下工作的特殊群体提供关爱。

同安区爱心办介绍,以银湖公园志愿服务驿站为代表,这个夏天,同安区各志愿服务驿站将陆续推出爱心冷饮、爱心凉茶、爱心西瓜等关爱行动,为烈日下流汗的劳动者送去清凉。

【相关新闻】

同安150把文明伞撑起交通路口“绿荫”

一把把绿色大伞,撑起了一片片“绿荫”。从昨天起,由同安区委文明办携手华润怡宝饮料(中国)有限公司江西分公司制作的首批同安“文明伞”,陆续在同安区城乡接合部的路口安装。预计下周,约150把文明伞将点亮20多个交通路口,服务广大市民、志愿者、执勤人员。

企业项目负责人全鑫介绍,首批文明伞分布在同安城乡接合部的各个路口,覆盖部分公交站,文明伞上还有爱心、文明标语宣传,投用后,晴天可遮阳,雨天可避雨,将形成一道道文明景观。

同安区委文明办表示,同安“文明伞”是同安文明创建的载体,在服务广大市民、志愿者、执勤人员的同时,“文明伞”兼具文明宣传、爱心服务引导功能,不仅能让人遮阳避雨,还能发挥文明引导作用,一把把“文明伞”遍布同安城乡,将撑起同安文明的风景线。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