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教育> 正文
分享到:

@厦门考生:高考出行提示来了!预计这些路段易拥堵

2020-07-04 11:59  来源:厦门网  责任编辑:刘玮  我来说两句
我市2020年高考于7月7日、8日开考,较往年推迟了一个月。岛内的各大考点周边车辆拥堵情况较为明显,其中以思明区的考点最为明显,而岛外由于考点周边交通较为便利,拥堵情况较为轻微。

厦门日报讯(记者 许晓婷)我市2020年高考于7月7日、8日开考,较往年推迟了一个月。高考期间全市主要道路的通行情况与日常工作日没有较大差异,仅在各大考点周边路段的车流会有明显的增长,加上今年受疫情影响,选择自驾接送考生的家长会有一定程度的上升,校园周边路段的拥堵情况会比2019年高考较为明显。厦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结合往年高考期间道路交通情况,研判分析今年高考期间考点周边交通情况,为市民出行提供参考意见。

一、全市交通概况

今年高考日期为7月7日和8日(周二和周三),为正常工作日,但由于幼儿园、中小学大部分学生已经放假,预测高考期间全市交通流量和拥堵指数与日常工作日相比没有明显差异。但综合前两年高考时全市主要道路和考点周边道路的情况看,在高考期间,各个考点周边路段早晚高峰的车辆辆将有明显增长,拥堵指数也同比上升。

  二、考点周边路况分析

结合高考的时间特点,考点周边车流高峰主要会集中在考前2小时(7时至8时)、午休时间(11时至15时)和考后2小时(17时至19时),在此期间学生进出考场,接送的车流量会有明显的增长,考点周边道路的车流量会明显上升,拥堵指数也同比上升。

  (一)思明区考点

在思明区,共设有厦门一中(高中部)、华侨中学、松柏中学(高中部)、湖滨中学和科技中学五个考点。

1、厦门一中(高中部)

厦门一中周边的文园路和万寿路车道较少,同时承担周边小区通行和学校接驳车辆的通行需要,交通压力较大,在考高期间会有较大的交通压力,特别是万寿路双向的早高峰最为明显。

  2、华侨中学

华侨中学的主要拥堵情况与厦门一中相反,主要拥堵时间在晚高峰,拥堵路段为思明南路。

  3、松柏中学(高中部)

松柏中学的高中部位于嘉禾路与仙岳路交叉口处,由于两条主干道的通行效率较高,基本上拥堵会出现在连接松柏中学与主干道的西浦路和屿浦路上。

  4、湖滨中学

湖滨中学周边的湖滨南路、后埭溪路和湖光路均属于高峰期压力较大的路段,加上高考的影响,在考试期间的早晚高峰,会有比较明显的拥堵情况发生。上下午考试的午间休息时间,也会有一定的车流增长。

  5、科技中学

科技中学位于龙虎山路靠环岛路的位置,在正常工作日期间交通压力并不明显,早高峰车流趋于正常,但晚高峰由于考生接驳车辆与傍晚到环岛路、曾厝垵一带游玩的市民群众车辆叠加,也会出现一定程度的车辆缓行情况。主要在龙虎山路和曾厝垵北路路段。

  (二)湖里区考点

在湖里区,共设有厦门二中(高中部)、厦门三中、厦门六中(东渡校区)和双十中学(高中部)四个考点。

1、厦门二中(高中部)

厦门二中高中部位于五缘湾,周边路段车流较小,基本上不会有较为明显的拥堵情况,但早晚高峰的考试接驳时间也会有明显的车辆增加情况。

  2、厦门三中

厦门三中位于火炬路附近,毗邻火炬高新区,早晚高峰上下班车流与接送考生的车流叠加,预测火炬路和火炬三路会有明显的拥堵情况,特别是晚高峰17至18时车流会达到峰值。

  3、厦门六中(东渡校区)

厦门六中东渡校区周边的和通路和和宁路,在考前的7至8时和考试结束后的17时至18时有明显的车流增长,其他时间段基本正常,主要为和通路的南向北方向以及和宁路的南向北方向。

  4、双十中学(枋湖校区)

双十中学枋湖校区周边,高考期间的道路交通情况基本趋于稳定,预测枋湖路的晚高峰和枋湖东路的北向南方向晚高峰车流较大,有一定的车辆缓行情况。

  (三)海沧区考点

海沧区共设有海沧实验中学(高中部)和外国语学校(海沧校区)两个考点。外国语学校周边道路通行情况基本良好,预测不会出现较为明显的拥堵情况。前往海沧实验中学的海沧大道由南向北方向和海虹路由西向东方向则会有比较大的车流。

  (四)集美区考点

集美区共设有集美中学(高中部)、厦门十中和灌口中学三个考点。

1、集美中学(高中部)和灌口中学

集美中学和灌口中学周边的并无集中居住区和工业区,且周边与城市主干道相邻,高考期间周边路段车流基本正常,在考前考后接送时,集美中学周边的凤安路、乐天路和灌口中学旁的安仁大道辅路会有较大车流。

  2、厦门十中

厦门十中毗邻杏前路,但距离杏林大桥较近,受早晚高峰进出岛车流影响,在高考期间,也会出现较大的车流,主要是在杏前路靠近十中的路段和十中周边的文华路和文滨路。

  (五)同安区考点

同安区共设同安一中、第二外国语学校、启悟中学和厦门实验中学四个考点。其中同安一中处于环城北路与轮山路交叉点,受早晚高峰上下班车流影响较为严重,预测环城北路往一中方向路段和轮山路会有比较明显的拥堵情况。第二外国语学校、启悟中学和厦门实验中学周边路段则除考前考后接送时车流较大外,路况基本正常。

  (六)翔安区考点

翔安区共设有翔安一中和新店中学两个考点。翔安一中和新店中学所处位置最大的共同点是学校周边道路通行情况均较差,比较容易引起车辆滞留,在考高期间发生车辆缓行的可能性比较大。

1、翔安一中

翔安一中位于马巷镇巷西路周边,附近是马巷人员聚集区之一,早晚高峰通行需求较大,加之停车位置有限,在考试接驳期间容易引起拥堵。

  2、新店中学

新店中学位于新店镇新兴街和新莲路交界处,上述两个路段车道较窄,又处于翔安新开发的商业街周边,车辆通行需求较大,晚高峰期间会有明显的车辆缓行情况。

  三、总体路况预测

今年的高考虽然推迟至7月7日和8日,但全市的车流情况基本与往年高考类似,全市的道路交通情况基本与正常工作日期间一致,在各大考点周边的路段,因接送考试引发车流量上升,进而导致出现短时拥堵情况。岛内的各大考点周边车辆拥堵情况较为明显,其中以思明区的考点最为明显,而岛外由于考点周边交通较为便利,拥堵情况较为轻微。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