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城事 > 正文

厦门嘉莲街道举办优秀主题党日评选会

2020-07-01 11:41:45  作者: 林雯 钟雅静 卢琼莹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李奇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嘉莲街道

“主题党日+” 有高度接地气

该街道举办优秀主题党日评选会,让党味浓起来、党日活起来、党员动起来

思明区嘉莲街道党工委优秀主题党日评选会现场。(本组图/记者 张江毅 摄)

在思明区嘉莲街道党工委优秀主题党日评选会上,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厦门日报讯(记者 林 雯 通讯员 钟雅静 卢琼莹)将小区治理融入主题党日,在为民服务中彰显党员本色;探索“主题党日+海洋生态物种保护”模式,通过共联共建让党建更接地气;在主题党日“扶残助残”,千方百计帮助残友找项目、增收入,用行动践行爱心厦门建设……6月29日晚,在嘉莲街道主办的“99红心·党旗下的心里话——主题党日我们这么过”优秀主题党日评选会上,一个个鲜活的主题党日活动案例令参与者深有感触,也让更多的聆听者颇受启发。

举办优秀主题党日评选活动,形式虽然朴素,但意义却深远,这是嘉莲街道坚持以学促做、以做践学、学做结合,将“深化大学习、提振精气神”专项活动落到实处的又一个生动样本。

近年来,嘉莲街道党工委积极引领各基层党组织开拓工作思路,在坚持突出政治引领的同时,不断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形式,通过探索“主题党日+”模式,总结形成了一批主题党日活动新载体、新手段、新方式、新机制、新经验,不仅党建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更进一步掀起了比学赶超、互学互鉴的热潮。

那么,主题党日,我们究竟应该怎么过?评选会上,来自嘉莲街道的辖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非公企业党组织结合各自经验给出了简洁却极有说服力的答案:让党味浓起来、党日活起来、党员动起来。

现场

交流学习

看得见学得来的榜样最有说服力

在党员活动上,嘉莲街道都坚持以同一件事开场——组织现场党员重温入党誓词。6月29日的评选会上,他们依然这么做了。在街道机关党支部书记、党政办主任林颖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举起右拳,洪亮的入党誓词响彻会场。嘉莲街道希望借由这样的形式时刻提醒大家,无论时隔多久,都要牢记入党初心。

“长青社区老旧小区多,学区房也不少,房屋交易频繁。因为装修不当,引发了一些邻里纠纷及赔偿价格争议。我们联合辖区内大党委成员单位厦门市价格认证中心,成立了价格争议调解处理工作站,定期开展‘论价有我,定纷止争’主题党日活动。” 评选舞台上,长青社区党建网格员叶丽娇声音清亮、台风稳健,将社区党委以调解纠纷、关爱民生为出发点的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娓娓道来。长青社区根据自身实际,成功打通城市治理“最后一公里”的实践经验引发台下许多社区干部的强烈共鸣。

嘉莲街道党政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从6月初街道党工委发出主题党日优秀案例评选征集令后,街道所属各基层党支部以及各驻区单位党组织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入围评选会的8个主题党日项目就是经过一轮精心筛选,从20个报名项目中脱颖而出、优中选优的结果。

从评选标准来看,光是主题党日活动本身办得热闹显然是不够的。能不能进入“决赛”还有一个很重要的衡量指标,那就是这些项目在各种类型的基层党组织当中有没有代表性,是否形成了可参考、可借鉴、可推广的经验。

所以,当天的活动也并不仅限于单纯的“评优”,嘉莲街道更看重的是,这场活动能不能为基层党务干部提供更好的观摩、交流和学习的机会,真正给他们带来一些启发。

而从现场火热的讨论氛围来看,主办方的目的显然是达到了,看得见、学得来的榜样最有说服力。

“听了今晚的分享,最大的感受是大家的内容形式都很新颖,一方面我很有收获,另一方面一些具体事例也让我很受感动。”华福社区党委书记吕雪玲告诉记者,自己将借鉴这些优秀经验,进一步挖掘社区党员的专业和特长,探索形式更新颖、情感上更贴心的主题党日活动,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厦门外企党建的“领头人”——林德(中国)叉车有限公司的党委书记谢家华也在思考,要如何让企业的党建工作更上一层楼。“我是带着学习的心态来的,大家分享了把主题党日活动与扶贫助残、非遗保护、社区治理等相结合的经验,给了我很大启发。我们也会进一步创新主题党日形式、丰富内容,更好地突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既促进企业发展也服务社会。”

1  2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