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城事 > 正文

厦门​市妇联推出优秀女性党员专题报道

2020-07-01 11:29:03  作者: 翁华鸿 张谢池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李奇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倾力搭建两岸融合同心桥

陈慧樱

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厦门边检总站高崎边检站“同心桥”服务组负责人

党龄17年

2003年,陈慧樱在大学期间入党。2013年7月,她到台胞台企登陆厦门的第一站——厦门边检机关工作。如今,她是厦门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高崎边检站“同心桥”服务组负责人。

如果说初心是一种情怀,那么使命就是一种担当。陈慧樱说,在服务两岸人员往来的道路上,让她找到实现中国梦和个人梦的结合点:倾力服务两岸人员往来,搭建越来越宽越牢同心桥,为增进两岸融合、实现中国梦团圆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陈慧樱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团结带领一班人,始终秉承“服务新跨越、同心共圆梦”的工作理念,紧贴口岸特色谋实事、出实招、见实效,搭建起两岸友好往来的“同心桥”。全国首创“对台服务六项通关措施”,先后推出“闽南语服务”“一家通道”“同心驿站”等特色举措,创设对台服务“五心十勤”工作法,推出“一同心,六专享,易通行”对台服务新模式,全心全意为旅客提供有速度、有风度、有温度的人性化服务,营造了“两岸一家亲”人文通关环境,赢得广大出入境台胞的一致好评。

因疫情防控需要,出入境查验的环节更加严密细致。为了让旅客们安全高效通关,陈慧樱带领的团队坚守国门一线,常常连续奋战五六个小时滴水未进,脸上由于长时间佩戴口罩、护目镜留下深深的压痕。“无论多苦多累,当看到台胞们为我们送来口罩、护目镜,或是听到台胞对我们说‘一起加油,祖国万岁’时,我的心里总是涌起无限的感动。我们每个人,今天做的点点滴滴的努力,终有一天,将如星星之火,成燎原之势。”

坚持梦想 谱写社工协奏曲

韩秀云

福建省妇联常委、福建省优秀社会工作者、开心社工服务中心总干事

党龄12年

(受访者供图)

韩秀云大学就读的专业是社会工作。2008年,就读大学期间她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与社会工作“助人自助”的理念相互融合,一颗红色的种子在她的心间悄然发芽、逐渐成长。

利用大学四年的课余生活,韩秀云活跃在北京各种社会组织、社工机构服务现场:到中国少年军校实习,帮助困境青少年改善不良行为,提升抗逆力;参与北京五所高校共同举办的流动儿童城市融入项目,帮助流动儿童更好的社会融入等。“助人自助”的专业理念、社工专业实务的真实体验和同理感受,都让她越发坚定作为一名社会工作者必须带头践行党员模范作用的决心。

2013年5月,韩秀云回到家乡,时值厦门市进一步推进社会组织孵化园建设,积极引进“草根”社会组织的时期。她带着3名大学生,创办了湖里区开心社工服务中心。2013年以来,她与开心社工的伙伴们积极参与应对解决社会热点问题:关注女童安全,助力女性发展;参与社区治理,服务社区居民;走进企业楼宇,关注职工成长;驻扎贫困村落,帮扶困境家庭等等。

功夫不负有心人,韩秀云的努力付出也获得了各方的肯定,接连被评为湖里区拔尖人才、厦门市优秀社工人才、福建省优秀社工;开心社工机构也被评为民政部“第二批全国社会工作服务示范单位”和“厦门市三八红旗集体”“2019年全国百强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等。

一路走来,韩秀云一直坚守着入党的初心,坚守着社会工作的情怀与梦想,不断提升自我专业水平。她说,社工是人民群众中的一簇火光,社会组织是社会发展建设的和谐因子。

1  2  3  4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