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民生 > 正文

排队就餐重现外卖订单大增 厦门餐饮消费持续升温

2020-06-29 22:51:46  作者: 张婧玮 王颖达  来源: 厦门晚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排队就餐重现 外卖订单大增

厦门餐饮消费持续升温,部分商家日常客流基本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

 昨日傍晚6点,位于SM一期的一家餐饮店外顾客大排长队。 张婧玮 摄

厦门晚报讯文/记者 张婧玮 王颖达 实习生 丁熠恒)随着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餐饮行业复苏的脚步进一步加快。在刚刚过去的端午假期,市民、游客更乐意出行,也带动了厦门餐饮店堂食上座率的提升,在各大商圈就餐需要提前“排号”的情况也越来越常见。

从外卖平台的数据来看,外卖市场也在升温,订单量大幅增长。

市民下馆子热情高 一些网红品牌店人气旺

假期期间,记者走访市场发现,中华城、SM一期、二期、万象城等商圈的餐饮企业,一位难求已成了常见现象,一些网红品牌和茶饮店铺人气火爆,太二等网红餐厅甚至要等待两个多小时才能就餐。

昨天是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晚餐时段用餐依旧需要排队。晚上六点,记者在SM城市广场随机走访了八家餐饮商户。其中五家的堂食上座率已经近九成,三家门店需要排队。

“现在三人桌前面还需要等30桌,您可以先排队。”汕头八合里海记牛肉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门店的堂食以火锅为主,预计等待时间都在30分钟以上。当记者询问,几点前来才能保证有位置,服务人员告诉记者,工作日一般六点前开始排队,而刚刚过去的端午假期,基本是五点左右就开始排队。因此她劝记者最好先在微信公众号提前排队,即便过号后,还是能按照过号规则顺延入店就餐。

记者发现,海底捞、太二酸菜鱼等热门餐饮商户,晚上六点后仍有几十桌甚至上百桌食客排队,最长等待时间在2小时左右。

“想吃个酸菜鱼太难了。”消费者陈先生告诉记者,根据他的观察,自从太二酸菜鱼恢复堂食后,基本是每天11-13点及16点半之后要排队。

地处中山路步行街的中华城也是市民和来厦游客经常聚餐的去处。端午假期,市民下馆子的热情挺高。记者曾两次前往位于商场四楼的西贝莜面村就餐,都遇到了需要排队的情况。“端午假期那几天,一天下来有近600人,比平时就餐人数多不少。”店门口的服务人员告诉记者,从3月底到现在逐步开放堂食后,来店里就餐的客人越来越多,翻台率也在不断提升。

外卖升温订单大幅增长 比五一假期多了近两成

6月以来,尤其是端午小长假厦门餐饮市场回暖明显,部分商家日常客流基本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

端午节当天,牡丹大酒楼体育路门店的大厅和包厢全部爆满,当天的包厢甚至都预约不到。“端午当天我们的港式茶点排到了100多桌。”牡丹发展集团副总经理张小玲告诉记者,整个端午假期三天的用餐时段,牡丹基本都是满座。

今年的父亲节也比往年都火爆,该店包厢预订前两天就满了,很多客人为了避开用餐高峰提前一小时来店里用餐。“父亲节、端午节都是以家庭消费为主,节日当天的用餐人数远超我们的预计,有点供不应求的感觉。”

荣先森在中华城、湖里万达、宝龙一城、湾悦城都有门店,端午期间四家门店的客流量和营业额都恢复不错,尤其是中华城店人气最高,客流最多的一天排号超过百桌,翻台率最高达到了5.6。“我们还在端午期间推出了双人优惠套餐,价格相对平时打8折,销量也很好,卖出了300多份。”荣先森福建区督导毛行斌告诉记者。

一些商家告诉记者,端午小长假期间,门店营业额已经基本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整个6月的营业情况都不错,儿童节、父亲节、端午节等节点的消费甚至比去年同期要好。

此外,端午期间的外卖消费也大幅增长。记者从阿里本地生活饿了么了解到,端午期间厦门外卖订单量环比五一假期增长近20%,端午节厦门售出近800单粽子订单,最贵一单用户一口气买了600多元的粽子。端午期间,厦门外卖订单最多的地方是厦门软件园,中山路、禾祥西商圈和SM商圈是外卖出单量前三的商圈。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