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时政 > 正文

全市加快建设高颜值厦门大会今日上午召开

2020-06-23 21:09:00  作者: 王绍亮  来源: 厦门晚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着力构建城市管理“超级大脑”

全市加快建设高颜值厦门大会上午召开 胡昌升出席并讲话 庄稼汉主持

厦门的高颜值,源于天然造化,成于积淀传承,精于绣花功夫。 陈立新 摄

厦门晚报讯(记者 王绍亮)“厦门的高颜值,源于天然造化,成于积淀传承,精于绣花功夫。”全市加快建设高颜值厦门大会今天上午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昌升出席并讲话,强调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用智慧和汗水共同绘就高颜值厦门的崭新画卷。市委副书记、市长庄稼汉主持大会。市领导陈家东、魏克良、陈秋雄等出席大会。

胡昌升指出,今天,我们召开加快建设高颜值厦门大会,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温习总书记对福建、厦门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动员全市上下牢记嘱托、持续奋斗,以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为新起点,奋力开启加快建设高颜值厦门的新征程,努力把习总书记为厦门擘画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

“习总书记对厦门‘高颜值生态花园之城’的高度评价,对我们既是巨大鼓舞,更是极大鞭策。”胡昌升强调,以更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加快建设高颜值厦门。加快建设高颜值厦门,承载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承载着新时代厦门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承载着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愿景。

“规划是一座城市的‘成长坐标’。”胡昌升强调,以更精准的规划优化高颜值厦门的空间布局。要坚持世界眼光、中国标杆、厦门特色,加强对城市空间立体性、平面协调性、风貌整体性、文脉延续性等方面的规划和管控,充分展现城市特色、彰显城市魅力。要着力提升规划编制水平,着力提升城市设计水平,着力提升文脉保护水平,着力提升规划管理水平。

“规划蓝图和精美设计的落地最终要靠建设。”胡昌升强调,以更精致的建设完善高颜值厦门的功能形态。要坚持实用与美观的统一,着力打造安全舒适的城市生活空间。要推动城市设施再完善,推动城市建造再升级,推动城市更新再提质,推动城市景观再提升,力争五年新增或改造提升城市园林绿地2000公顷,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5%。合理布局绿道系统,力争五年完成200公里绿道建设,构建城市与自然完美相融的和谐美景。

“城市美不美,三分靠建设,七分靠管理。”胡昌升强调,以更精细的管理提升高颜值厦门的品质内涵。要牢固树立“城市管理要像绣花一样精细”的理念,努力做到科学化、智慧化、人性化,让城市有颜值更有内涵。要实施科学化管理,强化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不断提高城市管理效能;实施智慧化管理,综合运用物联网、云技术、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化信息技术,创新推进智慧城市建设,着力构建城市管理“超级大脑”;实施人性化管理,坚持人民管好城市,让城市管理有“尺度”更有“温度”。

“生态美是厦门高颜值的底色。要加快建成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市,当好生态省建设排头兵。”胡昌升强调,以更精美的生态助推高颜值厦门建设。要加速推进绿色发展,加力提升环境质量,加强生态保护修复,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力争五年绿色交通出行比例超过70%;到2022年实现“三个一百”目标,即完成总投资100亿元,新增污水处理能力100万吨/日,新改扩建污水管网每年100公里;力争三年内居民参与垃圾分类户数达到100%、分类准确率超过90%、回收利用率超过35%,确保垃圾分类始终走在全国前列。

“建设高颜值厦门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统筹各方力量,完善工作机制,形成齐抓共建大格局。”胡昌升强调,以更有力的举措保障高颜值厦门建设。强化组织领导,强化法治保障,强化项目带动,强化共建共享,推动“政府有形之手、市场无形之手、市民勤劳之手”同向发力,引导市民自觉当好城市主人,从志愿服务、“门前三包”等身边小事做起,做高颜值厦门建设的主力军。把建设高颜值厦门同建设爱心厦门和创建文明城市紧密结合起来,让市民的大爱品格在善行义举中进一步升华,让厦门这座城市处处洋溢着心灵的美景,让人文素养之美为高颜值厦门增添更加鲜活的注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