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城事 > 正文

厦门:尽展城市魅力 释放留才诚意

2020-06-23 08:06:37  作者: 黄怀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组织毕业生参访】

坚定青年学子留厦信念

“真没想到,厦门变化这么大!”“这次活动让我们开阔了视野,加深了对厦门的了解,更加热爱这座城市了!”近日,市委人才办的工作人员带领厦门大学2020届、2021届毕业生,搭乘“人才专车”,参观厦门市规划展览馆,了解厦门的过去、现在和未来;来到湖里创新园,与知名企业HR面对面交流;走进翔安洋唐居住区人才房、公租房,实地感受厦门人才房政策。

来到厦门市规划展览馆,在解说员的指引下,同学们饶有兴趣地观看了“厦门历史风貌”影片,大家宛若进入了一扇时空之门,用心感悟厦门这座城市的历史文化、城市规划、市政交通以及未来发展的壮美画卷。大家置身其中,深切感受到厦门经济特区快速前进的步伐,跨越发展的巨变,为厦门今天取得的成就而感到骄傲自豪,激发出热爱厦门、建设厦门的火热豪情。

在湖里创新园,象屿集团、建发集团、轨道集团、361°等厦门知名企业的HR与厦大学子面对面交流,轮流推介企业的用人环境和待遇福利,向厦大学子伸出“橄榄枝”,发出“英雄帖”。企业HR纷纷表示,如今企业的管理团队呈现年轻化特点,厦大学子是企业重要的引才对象,欢迎大家筑梦厦门,圆梦厦门。

厦大学子参访的最后一站是位于翔安的洋唐居住区,这是全省首个保障性安居工程综合体,其中人才住房面向全市高层次C类以上人才,也就是说如果参照《厦门市高层次人才评价认定标准》被评为市级高层次人才,就有机会以市场销售均价45%的价格购买约100平方米以上的人才住房。面向符合条件的应届毕业生,厦门还专门建设了面积为70平方米的公共租赁房,享受市场租金30%的标准优惠。

走进人才房、公共租赁房样板房,色彩鲜明、线条简约的装修风格,家具家电一应俱全的房间配备,超值实惠的价格,让大学生们眼前一亮、怦然心动,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照,憧憬在这里安家,让飞扬的青春找到温暖的归宿。

时间已过中午12点,烈日炎炎,热浪袭人,但挡不住同学们参观的热情。“对于大学生来说,毕业后解决住房问题是我们最关心的问题。”厦门大学法学院研究生王轩说,“这次活动让我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厦门的人才住房政策,坚定了我们留厦就业、创业的信念。”

【组团赴外招聘】

推介厦门发展环境,招引学子来厦

高素质高颜值的厦门是大学毕业生们筑梦的热土。人才服务月期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人才服务中心,以及各区组织人事部门,组织厦门用人单位携带重要岗位,赴南昌、郑州、成都、西安等省外多地的院校招聘,推介厦门发展环境、宣传人才政策,洽谈合作意向,搭建校企对接合作交流平台,拓宽人才引进渠道,为企业用人注入新鲜“血液”。

在此次集中赴外校园招聘活动中,厦门各区、各相关部门共走访了13所院校,包括西安交通大学、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双一流”高校,组织76家企业共同前往,提供岗位1200余个。其中,在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举办的3场专场招聘会上,海沧区的信息产业公司、士兰集科公司、士兰明镓公司等集成电路企业就成功录用多位应届毕业生,其中80%以上是硕士研究生。据了解,新引进并落户海沧的集成电路产业本科以上人才可享受6万元至12万元不等的生活补贴,还可享受最高90万元购房补贴或5年内每月4000元租房补贴,或5年内人才公寓“三免两减半”政策。

在这次进校园招聘活动中,厦门与省外多所院校建立了良好的沟通关系,推动厦门与学校加强合作,促进学生来厦就业、实习、实践,形成了学校与政府在促进学生就业、实习实践等方面存在互惠互利关系。赴外招聘活动作为“人才服务月”的延伸,通过在校园发放宣传材料、接受学生现场咨询、召开线上线下专场推介会等多种形式,有效宣传推介了厦门市的城市环境、产业发展及人才政策等,将更好地吸引省外高校毕业生们选择厦门,扎根厦门,奉献厦门,在鹭岛放飞青春梦想,书写多姿多彩的人生华章。

1  2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