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高温“烤”验 厦门湖里江头街道志愿者扮靓家园

2020-06-23 13:1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6月20日,江头街道积极响应市爱卫办的号召,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以“全民参与、人人动手、洁净家园”为主题的爱国卫生运动。

志愿者扮靓家园。(江头街道供图)

东南网6月22日讯(本网记者 邹玒 通讯员 杨庆山)清理垃圾、除杂草、填坑洼……高温“烤”验下,厦门市湖里区江头街道志愿者忙着“扮靓”江头人的家园。消灭卫生死角、清除小广告……6月20日,江头街道积极响应市爱卫办的号召,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以“全民参与、人人动手、洁净家园”为主题的爱国卫生运动。

街道党员干部职工、热心居民等头戴小红帽、身着小马甲,手持清洁工具,化身为志愿者深入社区、小区、市场,为提升城区环境助力。


农贸市场消杀(江头街道供图)

紧盯农贸市场

6月20日上午,厦门市督导组以及湖里区副区长洪耀同、街道党工委书记洪志彬、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汪益华来到金尚菜市场,先后走访了肉类、水产品摊位及东乡农特产品专营店,重点检查了牛羊肉、生鲜、冷冻肉品等。洪耀同细致询问了市场的消毒、通风及商品进货渠道等情况,同时对市场的环境卫生、消防安全等方面作出具体要求。

另一边,祥店社区也对辖内的农贸市场进行全面保洁消杀,进一步为居民群众创造安全放心的购物环境。


志愿者将共享单车摆放整齐。(江头街道供图)

提升市容环境

顶着烈日骄阳,党员、志愿者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积极做表率。

江头街道党工委书记洪志彬带头来到后埔社区,与湖里区统计局的干部职工及社区志愿者,共计70余人,一起动手消灭卫生死角。

事实上,这只是此次活动中的一个缩影。街道各社区充分发动“双报到”党员对重点路段、学校周边、小区中庭、背街小巷等区域进行综合治理,进一步提升市容环境整体水平。

“守护家园,我们义不容辞。”江华社区志愿者池玉珍表示,疫情之下,卫生问题更要重视,小区是第一道防线,环境一定要搞好。


志愿者向居民宣传健康知识。(江头街道供图)

宣传健康知识

“垃圾要分类投放。”

“门前三包要做好。”

……

一家家、一户户,志愿者们手拿宣传折页走进沿街店铺、社区小区积极宣传健康知识。

此外,各社区还结合自身特点,利用微信、短信、LED屏等各类媒体平台和宣传手段,进行健康宣教,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形成宣传规模与声势,引导居民讲文明、讲卫生、严防病,营造“防疫有我,爱卫同行”“爱卫生,讲文明”的良好氛围。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