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厦门发起网络文明传播活动 网友踊跃分享“端午文化记忆”

2020-06-23 19:4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在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厦门市集美区委文明办联合厦门文明网开展“端午文化记忆”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网友们通过照片、文字、视频等形式多样的微博内容,分享端午节日蕴藏的文化记忆,以加强文化认同感,提升文化自信,弘扬民族精神力量。

“端午文化记忆”专题部分截图(查看完整专题请点击链接http://xm.fjsen.com/node_302074.htm

东南网6月22日讯(本网记者 李霖 通讯员 许启明)作为我国传统节日之一,端午节蕴藏着中华民族的集体意识,描绘着我们共同的文化底色。在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厦门市集美区委文明办联合厦门文明网开展“端午文化记忆”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网友们通过照片、文字、视频等形式多样的微博内容,分享端午节蕴藏的文化记忆,以加强文化认同感,提升文化自信,弘扬民族精神力量。

与此同时,厦门市集美区委文明办联合东南网厦门站推出“端午文化记忆”网络专题,网页设计国风元素突出,风格清新、色调明快,彰显了浓郁的端午佳节氛围。该专题设置了 “重陪伴”“明心志”“送关爱”“驱疫病”四个版块,精选网友微博,呈现了此次微话题活动涵盖范围广、群众参与度高等特点。

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集美区委文明办还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暨道德模范宣讲活动,一个主会场、六个分会场同频共振,线上线下联动宣传。此外,集美区委文明办还在全区发起爱国卫生洁净家园行动,依托55个文明实践站、集美·诚毅志愿者联盟平台等组织形式多样的端午节活动,在全区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家国情怀,以实际行动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为“爱心厦门”建设聚力,为文明城市创建助力。

动动手指,探寻端午文化记忆,争当传统节日文化的传播者、继承者。活动自6月8日发起以来,获得了广大网友的热情参与。截至6月21日,短短13天,“端午文化记忆”微博话题阅读量已超过236万,讨论量近9000条。

倾吐悠悠爱国情 一展端午别样景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让这个端午节变得特殊,也让端午的爱国底色愈显鲜艳。爱国主义铸就端午的灵魂,千百年来,屈原的爱国情怀影响着世世代代的炎黄子孙,疫情之下,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无数人前仆后继奋战一线,彰显不屈不挠、坚韧不拔的民族精神。往年,赛龙舟是端午的一项重要活动,当前,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抗疫情,是同舟共济、奋勇争先的“龙舟精神”的体现。

@Hibiscus朱槿:抗“疫”行动正当时,国家需要我配合,“疫”路同行我们行,加油!

@小科文:端午文化在记忆的长河里流淌,那不能忘记的民族精神是我们崇敬的先辈们留下的财富,端午节安康。

@王琼瑜2010:一年一度的端午很快就要到了,当前的疫情仍让人揪心,愿国泰愿民安。

@乐为妈:又是一年端午时。对于端午节的记忆,就是小时候摘枣叶枣花泡水洗脸,香气扑鼻;门头插艾叶吃糯米粽子,欢喜祈福;还有吃鸡蛋和煮大蒜,孩子们玩碰鸡蛋的游戏,真挚而朴素!今年的端午节比较特殊,祈求国泰民安。

1  2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