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湖里区金尚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便民服务

2020-06-18 00: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厦门市湖里区金尚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结合“爱心厦门”建设要求,根据群众需求,推动志愿服务精准对接,成立了五“金”六“尚”十一支志愿服务队伍,建立“老百姓按需点单,文明实践站按需配菜,志愿者按需上菜”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圆梦服务模式。


志愿者们为居民带去了垃圾分类、移风易俗、爱国卫生、文明宣传等政策咨询服务。金尚社区供图

东南网6月17日讯(本网记者 邹玒 通讯员 林丽君)您“点单”我“上菜”,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您说了算!为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向纵深发展,引导党员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实践活动,切实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作用,6月15日,厦门市湖里区金尚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志愿服务进小区便民服务活动,与厦门市工信局机关党委、丰泽苑小区党支部、业委会、物业,一同为居民们带去暖心服务。

金尚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结合“爱心厦门”建设要求,根据群众需求,推动志愿服务精准对接,成立了五“金”六“尚”十一支志愿服务队伍,建立“老百姓按需点单,文明实践站按需配菜,志愿者按需上菜”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圆梦服务模式。

仪式现场,厦门理工学院教授柯清美为居民进行理论宣讲《兑现2020中国目标的底气和自信》。宣讲中,柯清美教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如何正确认识当前我国的经济增速,怎样坚信中国经济行稳致远等与群众息息相关的内容进行细致解读,以“小环境”解说“大形势”、以“小数据”解读“大政策”、以“小故事”阐明“大道理”,把党的理论和政策面对面地传递给居民。


活动现场开展爱心义卖活动。金尚社区供图

金尚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也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厦门市工信局机关党委慰问小区困难老人,并送上油米等慰问品。莲花医院的医护人员认真为居民量血压、测血糖,进行常见病、慢性病的咨询和初步筛查,针对居民的身体状况给予合理的健康调理建议,并详细讲解疾病预防保健知识,耐心解答居民的各种疑问。

义卖摊上摆满了“尚艺术”志愿服务队伍成员手工编织的杯垫、串珠工艺品、衍纸作品等,不一会儿,居民就被吸引过来。“这些手工织品真精致,价格比网上还便宜。刚好最近家里刚装修好,带个衍纸回去作为摆饰,又好看,又能出一份爱心。”一位年轻的妈妈拿起衍纸扇开心地说。

社区志愿者们为居民带去了垃圾分类、移风易俗、爱国卫生等政策咨询服务,为居民们详细讲解了最近垃圾分类需要定时定点投放的相关事项,同时再次向居民们宣传了防诈骗、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大家的安全意识。

金尚社区未成年人社会实践指导站在丰泽苑小区建立“丰泽绿苑·共享农场”,通过采取家庭认养的方式,让社区未成年人在家长的协助下,种植一些应季的绿色无公害的蔬菜并进行日常的照料。培养未成年人细致观察、积极探索的习惯,辨识蔬菜种类,学习园艺知识,同时,学会协作互助,乐于分享成果。鼓励他们把劳动成果分享给空巢老人、给小区邻里或者通过义卖奉献爱心慰问贫弱,传递爱心,传递小区温情,用行动诠释劳动的意义,让未成年人养成尊重劳动、热爱劳动的优良品质。

志愿活动是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的生命力所在,下一步,金尚社区将整合资源,凝聚合力,拓宽充实党建品牌内涵,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因地制宜,因材施教,将小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打造成居民休闲娱乐的“艺家”、凝聚爱心的“义家”、智慧读书的“益家”,更是党建带群建、凝聚群团合力的“一家”,全面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