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城事 > 正文

厦门同安民企发力东西扶贫协作 两家企业将赴临夏康乐建厂

2020-06-17 16:33:24  作者: 卢漳华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同安民企发力东西扶贫协作

两家企业将赴临夏康乐建厂,预计可提供超300个就业岗位

厦门日报讯(记者 卢漳华 通讯员 余雪燕东西协作再添喜讯。6月14日,厦门市同安区—临夏州康乐县2020年东西部扶贫协作党政联席会议暨企业投资签约仪式在同安会堂举行。厦门科司特电子工业有限公司、厦门闽优联合贸易有限公司将赴康乐县投资建厂,预计解决就业300人以上。

同安区与康乐县自2014年正式建立东西部扶贫协作关系以来,在厦门市委市政府、临夏州州委州政府的领导下,扎实推进组织领导、资金项目、人才支援、产业投资、劳务输转等对口帮扶工作,在助力康乐县脱贫摘帽上取得重大成效。今年3月,康乐县正式退出国家贫困县行列。

新举措深化东西协作  

高标准助力产业提档

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实举措深化东西协作、加强产业共建,推进两地帮扶协作再上新台阶。

科司特是一家集研发、制造及销售于一体的高科技电源系统制造商,产品包括适配器、照明电源、车载电源、高功率电源及VCA手机摄像头音圈马达等。今年,科司特将在康乐县成立生产基地,一期导入开关电源及变压器电子产品的生产,投资总额达3000万元,预计年销售金额可达1.2亿元。闽优联合贸易是科司特的配套厂商,从事线材生产配套,预计年销售金额1400万元。这两家企业的入驻,将进一步健全康乐县上游电子供应链,助力相关产业提升。

“在打好脱贫攻坚战中,企业要有自己的担当和责任,我们一定会代表同安干好的!”科司特董事长刘桂泉告诉记者。两年前,科司特就与康乐县结下了不解之缘。2018年,科司特与康乐县建立扶贫劳务协作关系,公司现有康乐籍员工281人。2019年,科司特被评为“厦门市东西部对口帮扶劳务协作示范企业”。

此外,同安区工信局也和康乐县商务局签订了消费扶贫合作协议。协议指出,同安区将通过工会福利采购、设立“东西部扶贫协作消费扶贫专柜”等方式,对康乐县各类消费扶贫产品进行全方位推广销售。

多层次精准发力

高质量脱贫攻坚

坚持焦点不散、靶心不变。六年来,同安区重点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向康乐县投入2.18亿元帮扶资金,实施100多个协作项目,扎实有效推进项目帮扶、产业投资、劳务协作等各项工作,切实解决了康乐县贫困群众行路难、就医难、上学难、增收难等突出问题。

充分发挥人才在脱贫攻坚中的引领作用,双方致力推动人才交流。几年来,同安区选派了2批优秀干部赴康乐挂职,26批优秀教师支教、5批医疗专家支医;接收康乐县干部及专业技术人才到同安挂职锻炼、学习培训,形成了良好的人才支援机制。

打赢脱贫攻坚战,发展产业是关键。同安区先后引进4家企业到康乐投资建厂,吸纳劳动力1000余名,带动康乐民众脱贫600余人。同时,双方有计划、有组织地输转康乐籍员工到同安就业1854人,完成建档立卡1319人,开展贫困人口技能培训1600多人次。

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深入开展多领域结对帮扶。目前同安区有8个镇街、25个村居、41个企事业单位和5个社会组织参与结对,帮扶贫困村65个、医院18家、学校48所,推动两地学校“同龄爱心贫困户家庭结对”130对。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