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集美区 > 嘉庚故里人文集美 > 奋进集美 > 集美报 > 正文

何东宁率队赴甘肃省临夏州和政县调研

2020-06-17 11:04:18  作者: 郭妮妮  来源: 集美报   责任编辑: 李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优势互补 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

何东宁率队赴甘肃省临夏州和政县调研

200615_ZJM01_集美C_副本.jpg

图:在集美区援建的和政县嘉庚实验幼儿园里,小朋友快乐成长。(资料图)

集美区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重要要求,与和政县进一步深化拓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在产业发展、社会进步等方面加强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集美区对与和政县的扶贫协作工作决心坚定、信心十足,特别看好扶贫产业发展前景。

6月9日至10日,区委书记何东宁率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和部分企业家代表,赴集美区结对帮扶的甘肃省临夏州和政县,调研产业扶贫项目,召开两地党政联席会议,共同探讨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临夏州政协副主席、和政县委书记李国辉,和政县委副书记、县长蒋建民出席联席会。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肖峰,副区长黄颖,区长助理庄咏耿参加调研。

6月9日,何东宁一行先后走访调研了厦琳鞋业产业园、吉美包袋产业园、新营镇三坪村扶贫车间、买家集镇团结村扶贫车间以及传田高原夏菜、夏润高原食用菌等农业种植基地,察看项目建设、车间运转、蔬菜种植等情况。厦琳鞋业产业园于去年5月份动工,总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目前正在进行内外部装修,建成后可提供500个就业岗位,年产值1.5亿元。何东宁要求相关部门要做好服务保障,协助企业尽快启动招工和员工培训工作,为投产做好充足准备。

在吉美包袋扶贫车间内,工人们熟练地操作着电动缝纫机,“哒哒”声不绝于耳。该车间自2018年12月份建成投产以来,已吸纳了近400人当地就业,月平均工资约2000元。何东宁详细询问了企业生产运营情况,他表示,企业提供的就业岗位,让贫困户的家庭妇女变成工人,实现了脱贫致富,他希望企业加快增资扩产步伐,提供更多就业机会。设在三坪村和团结村的扶贫工厂,拓宽了贫困劳动力在家门口就业的渠道,何东宁充分肯定这种因地制宜的扶贫产业模式。

何东宁一行还实地察看了传田高原夏菜、夏润高原食用菌两个农业种植基地,看望慰问了松鸣镇狼土泉村的两户贫困户。何东宁说,种植基地充分利用高原土壤和气候优势,形成规模效应,在带动农户稳定增收的同时,也能为厦门市民提供优质农产品,是互惠共赢的致富产业。

在6月10日举行的东西部扶贫协作党政联席会议上,何东宁表示,集美区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要求,与和政县进一步深化拓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在产业发展、社会进步等方面加强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何东宁代表集美区委区政府向和政县提前一年实现脱贫摘帽表示祝贺。何东宁还强调,集美区对与和政县的扶贫协作工作决心坚定、信心十足,特别是看好扶贫产业的发展前景,同时也为和政县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和领导干部展现出的与时俱进、服务企业的意识点赞。

李国辉表示,扶贫产业项目为和政县的经济发展增添了动力,希望集美区将人才、资金、技术、产业等方面的资源与和政县自然资源、支柱产业、劳动力等优势充分结合,在产业培育、企业融资、人才培养、劳务输转等方面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巩固合作成效。

调研期间,何东宁还与在和政县挂职的干部、人才座谈交流。他勉励挂职干部、人才要倍加珍惜在东西部扶贫工作中历练的机会,以开拓务实的精神,带着情怀和激情,用心用情、全力推动对口帮扶工作。要弘扬嘉庚精神,充分展现特区人的精神风貌,让东西部扶贫协作之花开得更加绚丽多彩。

灌口镇、集美街道、区工商联等相关负责人也分别前往结对帮扶村走访调研,对接帮扶工作。灌口商会、七个半裁缝服饰、聚富塑胶制品分别与陈家沟村、庙洼村、光明村签订了结对帮村协议。(记者:郭妮妮 来源:集美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