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 厦门火炬高新区助力临夏产业扶贫

2020-06-17 19:0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2400多公里,在地理版图上,厦门市到临夏州是从东南沿海到西北腹地的距离,但两地民众却心手相牵,心心相系。2010年,国务院确定了厦门市临夏州东西部扶贫协作关系,在东海之滨的厦门市跨过万水千山将大爱倾注到临夏大地,厦门火炬高新区也为脱贫攻坚注入了火炬力量。


厦门火炬高新区-临夏广河协作产业园揭牌仪式在广河三甲集皮毛交易中心举行。厦门火炬高新区供图

东南网6月17日讯(本网记者 卢超颖 通讯员 李舜)2400多公里,在地理版图上,厦门市到临夏州是从东南沿海到西北腹地的距离,但两地民众却心手相牵,心心相系。2010年,国务院确定了厦门市临夏州东西部扶贫协作关系,在东海之滨的厦门市跨过万水千山将大爱倾注到临夏大地,厦门火炬高新区也为脱贫攻坚注入了火炬力量。

日前,厦门副市长、火炬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黄晓舟一行前往甘肃省临夏州广河县调研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火炬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庄荣良,火炬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总工程师倪杰参加调研。

调研期间,黄晓舟一行先后深入广河县特色食品扶贫车间、国泰科技扶贫车间、新庄坪易地搬迁养殖基地、吉明鞋业、广河燕之屋扶贫车间等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实地查看东西部扶贫协作援建项目建设运行和带贫情况。随后,调研组分组深入各结对帮扶村,调研结对帮扶资金使用情况,并入户慰问贫困群众。

黄晓舟表示,助力广河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厦门在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征程中义不容辞的责任与担当。厦门将以更实举措、更大力度推进各项工作,进一步鼓励引导厦门各界广泛参与到东西部扶贫协作中来,全方位推动产业扶贫、金融扶贫、消费扶贫、劳务扶贫、教育扶贫和文化扶贫等关键领域的帮扶。

黄晓舟强调,把厦门产业优势与广河资源优势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大对口支援力度,着力加强两地产业合作,加大产业发展支持力度,深入实施消费扶贫,进一步增强脱贫奔康的内生动力;深入推进劳务协作工作,做好务工人员稳岗工作,积极抓好就地就近就业工作;引导劳动密集型企业赴广河兴办扶贫车间,提高更多的就业机会,多措并举,进一步提高广河贫困群众收入水平,助力广河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庄荣良表示,下一步,火炬高新区将在广河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主动作为、密切配合,把各项任务落实好,加大东西部协作力度,推动东西部协作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助力广河县全面决战决胜小康做出新贡献。

调研期间,厦门火炬高新区-临夏广河协作产业园揭牌仪式在广河三甲集皮毛交易中心举行。在厦门火炬高新区—广河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党政联席会上,厦门火炬高新区管委会、信息集团和火炬集团等5家国企、厦门天马微、弘信电子、百岗电器等3家园区企业为广河县捐赠助学金和结对帮扶资金642.5万元,捐赠电子黑板、校服等价值36万元。

近年来,厦门火炬高新区认真落实“六大任务”,积极推进扶贫协作,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累计投入资金2.15亿元,援建了126个帮扶项目,协调厦门企业累计吸纳劳务人员2400多人,5家厦门企业投资4200多万元,援建20个扶贫车间,吸纳1300多人就业。同时,厦门市采购610万元的广河县牛羊肉等农特产品。这一系列举措,不仅为广河县提供了实实在在的物质资金援助,让广河县顺利实现整县脱贫摘帽,更让两地群众结下了深厚友谊。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