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厦门市集美区卫健系统线上线下齐发力 推进垃圾分类

2020-06-17 18:5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6月16日下午,集美区卫健系统垃圾分类“一站到底”知识竞赛在厦门市集美区卫健局举办,区卫健系统十支代表队以赛促学,以学促用,提升全体干部职工垃圾分类意识,加强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废物规范化管理。

集美区卫健系统垃圾分类“一站到底”知识竞赛现场(东南网记者 李霖 摄)

东南网6月17日讯(本网记者 李霖)6月16日下午,集美区卫健系统垃圾分类“一站到底”知识竞赛在厦门市集美区卫健局举办,区卫健系统十支代表队以赛促学,以学促用,提升全体干部职工垃圾分类意识,加强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废物规范化管理。

据悉,以“巧分类·享健康·益生活”为主题,集美区卫健局、区爱卫办、区卫健局关工委联合开展垃圾分类系列活动,其中包括垃圾分类“一站到底”知识竞赛。此外,该系列活动还包括线上课堂和趣味环保手工DIY等活动,线上线下联动,全方位宣传垃圾分类。

以赛促学

营造比学赶超良好氛围

“用完的面膜属于什么垃圾?”“医疗废物暂时贮存的时间不得超过多少天?”……比赛现场战况激烈,各代表队队员沉着应答,各显本领又分工合作。经过激烈角逐,杏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代表队以优异成绩荣获第一名。

此次知识竞赛采取现场比赛方式进行。赛制采用5+1的形式,即稳扎稳打(个人必答题)、志在必得(小组必答题)、最强大脑(视频题)、极速40秒(闯关题)、有勇有谋(风险题)五个必赛环节与谁与争锋(加时赛)1个备用环节。

医疗废物的无害化处理关系着百姓的健康。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医废的处置也成为大众关注的焦点之一。值得注意的是,此次竞赛正是以“医疗废物的处置”为主要内容,以赛促学,进一步强化了系统职工对医疗废物规范化处置重要性的认识,提高了对医废的认知和处置能力。

“作为医务工作者,医疗废物的处置是不容忽视的一项工作。”杏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健康管理师罗永艳告诉记者,借助此次比赛的契机,选手们系统学习了垃圾分类知识,特别是医疗废物规范处置相关知识和流程,查缺补漏,提升自身素质水平。

“垃圾分类功在当代利在千秋,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强化了我们的垃圾分类意识,提高垃圾分类能力。竞赛同样培养了年轻同志的团队精神和协作能力。”灌口镇中心卫生院院长姜汉祥告诉记者。

1  2  3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