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城事 > 正文

建设高新园区 厦门火炬集团助推产业升级

2020-06-15 07:45:14  作者: 林彬彬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建设高新园区 厦门火炬集团助推产业升级

东南网6月15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彬彬/文 陆军航/图)岛内大提升,岛外大发展。回顾火炬集团的发展历史,许多高新产业园区的开拓和升级,都有着它不可磨灭的印迹。作为厦门投资高新技术产业的主要载体和高新产业园区开发运营的国企主力军,厦门火炬集团一方面充分优化提升岛内资源,另一方面在岛外地区开辟高新产业发展的良田沃土,为全市的产业发展添砖加瓦。

致力高新园区建设,助推城市产业升级。拥有如此使命的火炬集团,正一步步打造成为厦门市产业发展综合服务商和国内一流的高新园区综合运营商,现已初步形成“产业载体开发、产业招商运营、产业投资和产业配套服务”四大业务板块协同发展的格局,努力在“岛内大提升、岛外大发展”中展现国企作为。 

加速开发提供更多优质载体

设计巧妙的鸟巢式建筑、高大挺拔的办公楼、碧水粼粼的人工湖……6月12日,导报记者在现代服务业基地美峰片区的美峰科创公园看到,该项目已进入收尾阶段,并已有企业入驻,未来将有更多高新尖端企业在此正式落户。这个由火炬集团开发建设的高端产业园区,总建筑面积超过60万平方米,已成为环东海域新城的地标性商务建筑群。

践行跨岛发展战略,载体开发是重要内容之一。产业载体开发正是火炬集团的一大业务板块。作为厦门火炬高新区在岛内外布局“一区多园”的建设主力军,火炬集团始终坚持立足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规划及空间布局,致力为招商项目的导入提供可持续发展的空间资源,目前已拥有大量产业载体,服务园区数百家科技企业。

随着“岛内大提升、岛外大发展”工作的加速推进,去年以来,火炬集团进一步把加快产业载体开发作为推动集团发展、服务全市发展大局的重要抓手,先后发起“百日攻坚”、历史遗留问题清理、“项目为王”等专项行动,推动美峰科创公园、八方通用厂房、科技产品制造加工中心等总建筑面积达107万平方米的产业载体先后实现全面封顶。

火炬集团有关人士表示,在上个月全市“岛内大提升、岛外大发展”推进会召开之后,集团迅速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围绕“岛内盘活存量,岛外做大增量”的思路,加速推进在岛内一些老旧园区进行“工改工”建设,同时在岛外谋划一批新项目,力争今明两年新开工超50万平方米产业载体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火炬集团还积极融入同翔高新产业新城建设,积极参与园区商务、休闲、居住、基础等城市功能的开发建设,助力打造产城人融合的宜居宜业现代化园区。

强力招商 助推城市产业升级

筑好巢还得引来凤。在产业园区载体“跨岛布局”的带动下,火炬集团的招商足迹也随之遍布岛内外——近期,在火炬集团的积极推动下,火炬集团重点招商项目禾信项目和智布互联项目落地扶持方案先后获火炬高新区和同安区有关会议通过,进一步推动这两个高新企业大项目在岛外落地。

招商引资始终是火炬集团工作的重中之重。主导和参与引进一系列大项目、好项目,紧扣未来产业发展趋势、国家政策导向和厦门市产业发展实际,有针对性地积极引进新型业态项目,助力厦门产业升级,强链补链扩链,火炬集团始终紧跟厦门市实施跨岛发展战略的步伐。

追高逐新,招大引强;精准招商,追求实效。总结火炬集团的招商工作,可以发现这些特点。

自去年全市招商大会以来,火炬集团主导推动国铁吉讯项目、国家信息光电子创新中心项目、玉晶光电增资扩产项目、智布互联等一批央企、世界500强企业、外资、行业隐形冠军企业和新经济项目落地或明确落地意向,并积极参与中航锂电、天马AMOLED、浪潮、海辰等百亿级项目的引入或落地保障。

自2019年全市招商大会到今年4月底,火炬集团共推动签约及落地项目71个,新增注册资本金55.95亿元,总投资153.56亿元,项目达产后年产值(营收)预计将达700亿元左右。

火炬集团招商成果得到上级充分肯定,在今年4月29日全市招商总结表彰大会暨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会上,火炬集团产业招商部获评“厦门市招商引资工作先进集体”,集团两名员工获评“厦门市招商引资工作先进个人”。

1  2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