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城事 > 正文

厦门高校毕业班流行“云毕业照” P图求同框

2020-06-12 18:14:55  作者: 张玉榕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合影留念各显神通 毕业难聚首 P图求同框

厦门高校毕业班流行“云毕业照”,也有学生选择自带学士服棚拍

集美大学毕业班同学在朋友圈里晒出“云毕业照”。(受访者供图)

学妹主动帮学长学姐设计出“云毕业照”模板。(受访者 供图)

厦门日报讯(文/图 记者 张玉榕 实习生 林英英自拍头像配上漫画“身体”,P在学校标志性建筑的背景上……今年的毕业季,“云毕业照”悄然走红,不少大学生用这种方式记录下特殊的毕业季。甚至有贴心的学妹,主动帮学长学姐设计出“云毕业照”模板。

连日来,记者走访厦门多所高校的毕业班,了解他们的“云毕业照”。此外,传统照相馆、摄影工作室的毕业照订单也不少,与往年不同的是,很多学生选择棚拍毕业照。

班委收集全班个人照 合成漫画合影获点赞

6月9日,集美大学文学院中文专业毕业班的小戴在朋友圈里晒出一组“云毕业照”——一张以学校图书馆为背景的照片上,PS上了班级辅导员、老师和几十名同学的头像,头像下方是穿着学士服的漫画风格身体;另外两张照片分别是同学们线上答辩的视频截图和大一军训时的合影。很多好友点赞了这组“云毕业照”,还有好友评论道:“这个毕业照太可爱了!”“这真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毕业照。”

“往年6月份,毕业生大多已拍完毕业照,今年毕业季在疫情防控期间,班委就组织策划了这组‘云毕业照’作为礼物。”该毕业班班长小何告诉记者,班委私聊了每个同学,征集大家的正脸照片,随后以宿舍为单位进行毕业照排序,再去网络购物平台,找到商家用头像合成这组“云毕业照”。

“云毕业照”完成后,班委发给全班同学,受到大家的欢迎,大家发到朋友圈里引来众多好友纷纷点赞。小何说,“云毕业照”无疑是一种遗憾,但换一种思路看,这也是一份特别的纪念。

弥补遗憾“云毕业照”走红 学妹自制模板当毕业礼物

对大学生来说,“毕业季”里拍毕业照是一个不可或缺的项目,然而今年情况特殊,一些同学因为各种原因未到学校,“云毕业照”迅速成为网络热门话题。

记者走访发现,不少高校毕业班级都在制作“云毕业照”,不少线上商家推出合成“云毕业照”服务,手绘、Q版卡通毕业照,深受毕业生喜爱,部分商家一个月可接到上百份订单。

此外,不少动手能力强的学生,也自己制作“云毕业照”的模板。“这是我给学长学姐准备的‘云毕业照’模板!毕业的仪式感不能少。”昨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大二学生潘雅丽向记者展示了9张“云毕业照”模板——模板背景是校园的打卡胜地,例如图书馆、林荫道等,在模板图上还有穿着校服、学士服的卡通人物,卡通人物面部留了空,以便毕业生们自行补充人物头像。

为了给学长学姐们准备这份惊喜,潘雅丽已经策划了一周。她告诉记者,之前网络上很多自拍合成软件很火,外加网络上“云毕业照”话题爆红,她便想着把两者结合,萌生了这个模板创意。

潘雅丽花费3天时间制作完成“云毕业照”模板,在模板上,潘雅丽还添了不少文案:“予我遗憾 亦赠我惊喜”……她准备这几天将模板细节再次调整,送学长学姐一份毕业礼物。

线下棚拍订单增多 毕业生仍然期待集体合影

记者观察到,除了“云毕业照”走红,线下传统照相馆、摄影工作室的业务相较往年也有了新变化。往年,选择到摄影棚内拍摄毕业写真的订单较少,一个月就一两组客户预约;今年,不少毕业生选择棚拍。

记者走访了岛内多家摄影工作室,了解到有毕业生会约上舍友来拍学士服写真。位于文灶附近的一家摄影工作室表示,近一周内接到了六个单子,都是预约拍毕业照的。“毕业生大多是自己带学士服来影棚拍摄。”该摄影工作室员工说,今年由于疫情防控需要,摄影团队很难到校园内为学生拍照。

记者还了解到不少同学们会去公园拍摄毕业照。位于集美的一家摄影工作室还特地订购了一批学士服,为同学们拍摄毕业照。“往年的毕业写真都是直接在学校里拍摄的,今年工作室决定继续采用外拍模式,将地点换成公园、海边等地。”摄影工作室老板说。

“我们还是希望能再组织线下的毕业照拍摄,即使工作后,再回到学校拍摄也没关系。”一名前来拍毕业照的学生说,虽然全班同学都拍了“云毕业照”,但他们还是觉得全班一起拍摄的毕业照更有仪式感,同学们还是希望能再拍一次传统毕业照。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