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小车间的脱贫梦想 思明企业在临夏生根发芽助力东西部扶贫协作

2020-06-09 23:5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玮  我来说两句
6月9日,“山海和鸣同心筑梦”思明区融媒体走进临夏、彭阳脱贫攻坚一线采风活动在甘肃省临夏市正式启动。临夏凯琳鞋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加工运动鞋帮为主的扶贫企业,由厦门市思明区企业——厦门凯凤鞋业有限公司援建,计划吸纳建档立卡户150户以上,目前就业人数80人,其中建档立卡户64人。

思明企业扶贫车间帮助当地居民就业(东南网记者 刘玮 摄)

东南网6月9日讯(本网记者 卢超颖 刘玮 李奇)6月9日,“山海和鸣 同心筑梦”思明区融媒体走进临夏、彭阳脱贫攻坚一线采风活动在甘肃省临夏市正式启动。当天,由新华社、新华网、东南网、厦门日报等多家中央省市主流媒体组成的厦门思明融媒体采访组一行,先后来到临夏州科百佳扶贫生态开发有限公司和凯琳鞋业有限公司,探访由厦门思明援建的扶贫车间。

助力消费扶贫

厦企4个月完成500万采购额

党参、枸杞、黄芪、当归、黑枸杞、干百合、羊肚菌……9日下午,采访组首先来到了临夏州科百佳扶贫生态开发有限公司(下文简称“科百佳”),展示柜前整齐码放多种药材和食菌,琳琅满目。除了整齐划一的中药材阵列,现场有条不紊的流水作业也让人眼前一亮。

装罐、称重、贴标签……来自临夏市周边村庄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每三人一组,正在进行产品的挑拣和包装工作。公司负责人张海入告诉记者,该公司今年2月在临夏注册成立,主要以党参、黄芪、藜麦等32种农副产品的采购销售为主。同时,向甘肃省内带有贫困户的农民合作社采购农产品,通过电商、快递、整车物流等运输方式销往东部,通过利益联结机制带贫,助力消费扶贫。目前,该公司与甘肃省内20家农民合作社签订合作协议,并注册成立包装车间,已完成采购额500余万元。目前正计划扩大生产流水线,解决更多贫困户就业问题。

“生活在慢慢好起来”,陈艳艳是大庄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因为父母身体不好,还要独自抚养14岁的儿子,陈艳艳瘦弱的肩膀扛起了养家的重担。早些年,她一边在工地打零工,一边照看家里,每个月的不固定收入仅有2000余元。而年近六旬的老父亲因为身体瘫痪,每个月在药费支出就要三四千元,家庭的重担压得她喘不过气来。

“现在收入稳定了,日子会慢慢好的”,来到科百佳后,加上生活补助,陈艳艳每个月能有3000元的收入。老父亲身体渐好后,也在村里的幼儿园找到了一份保安的工作。陈艳艳说,对于未来,她的愿望很简单,就希望家人平安、健康。

1  2  3  4  5  6  7  8  9  10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