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文体 > 正文

厦门工人体育馆试营业 全馆恢复对外开放

2020-06-08 20:06:16  作者: 江海苹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群众运动热情高涨  游泳馆羽毛球馆最受欢迎

6月6日上午,记者实地探访了提升改造后的厦门工人体育馆。

试营业期间,工体各场馆均实行单场收费和全预约制,每日0时起,职工朋友们可在“厦门工人文化宫”微信公众号号预约,线上付款成功即认定为预约成功,未经预约者一律谢绝入场。

记者首先来到工体游泳馆,地上贴着一道道红线,市民们进馆之前,自觉地保持1.5米间隔,排队接受体温检测,扫码出示健康码,核验通过后才能进场游泳。

记者看到LED大屏幕上显示着“厦门工体游泳馆欢迎您”以及空气温度、水温度、注意事项等。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游泳馆每天开放5场,并实行限流,每场限流100人。虽说如此,但也抵挡不了市民对游泳的热情。记者看到,在泳池里,已有市民在水中一展泳姿、畅快开游。在泳池边上,一些孩子也在玩水嬉戏,开心不已。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改造提升后的游泳馆焕然一新:硬件上,对泳池、更衣室进行全新改造,淋浴间也进行了干湿分离,可容纳更多人员。软件上,新增了循环水系统(包含消毒、过滤和循环等设备)和恒温系统,从水质、水温等方面全面升级改造,让市民群众享受恒温泳池的快乐。

羽毛球馆是最早开放的场馆之一,也是最受市民朋友们欢迎的场馆,虽说是分时段预约,但场地几乎都是满档。

“羽毛球馆开放,必须走起啊!”市民王玲芳说,“打羽毛球流流汗,不仅解压,也很快乐。通过线上预约,更能确保场地,不会白走一趟,这种形式很好。”

不少市民表示,疫情防控期间,在家里休息了一两个月,也该出来锻炼、松松筋骨了,心情也好了很多。

6日、7日两天,厦门工人体育馆还邀请厦门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免费为市民测试。

肺活量、“台阶指数”等身体机能测试,握力、坐位体前屈、一分钟仰卧起坐、闭眼单脚站立等身体素质测试……国民体质测试现场,不少市民朋友前来测试自己的身体状况,得到一份个人“运动处方”,为今后如何更好地健康运动提供指导。

提升后场馆更智能  让市民职工有更多获得感

防疫优先、精准施策、有序开放,是场馆对外开放的先决条件。记者获悉,在试营业之前,厦门工人体育馆做了精心准备。

场馆内备齐了防疫物资,包括口罩、消毒水、酒精、洗手液、体温枪等。在做好市民防疫保障的同时,工体还加强对场馆工作人员的日常管理,建立员工健康监测制度,每日开展体温检测和健康状况咨询,“一人一档”做好登记,工作时戴口罩、勤洗手,穿清洁工作服。同时,工体对各个场馆进行全面消毒,对进出的市民进行分流,降低人员接触密度。

陈宏表示,厦门工人体育馆提升改造后,本着“公益惠民,普惠职工”的原则,更好地满足厦门广大市民和职工朋友参与体育文化活动的需求。改造提升后的厦门工人体育馆,除了进一步优化服务环境,增强软硬件实力外,还将变得更智能。

改造后,在硬件上,厦门工人体育馆对标举办专业体育赛事的专业性体育场馆,更新了原有的基础配套设施,比如,羽毛球馆进行灯光系统改造,网球馆全面升级,在羽乒馆边上新增专业化、智能化健身房等,让场馆空间更加合理运用,室内更加敞亮,市民在里面运动更加舒适。

在软件上,厦门工人体育馆启用全新的智能化管理系统,同时推出电子会员卡,职工会员可以刷脸进场馆,通过手机微信购票、网上预订场馆等,让市民和职工朋友有更多获得感。

下一步,厦门工人体育馆将立足工会单位和工会职工会员,推出一系列优惠措施,鼓励更多市民职工投身到运动中,健康生活,快乐工作。

1  2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